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3期(总第249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5 10:26:35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助力推进城市社区基层治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志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中“德治教化”功能,12月20日,省地方志办会同成都市青羊区委社治委,将百余册《巴蜀史志》期刊捐赠青羊区双眼井社区。

青羊区双眼井社区是巴金故居原址所在地。本次捐赠的《巴蜀史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中《巴金与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文艺复兴》一文,特别阐述了巴金传奇经历和个人事迹,突出展现了巴蜀儿女聪明智慧、敢为人先、善作善成的良好形象,将助力社区深挖“巴金”文化资源,有效增进群众文化认同,强化社区德治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省地方志办)

刘超对绵阳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2月17日,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对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荣获“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作出批示:“近年来,市方志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修志编鉴主业,在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荣获‘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值得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扬‘直笔著史、修志问道’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更大力量。”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马波对内江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2月16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对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获评“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作出批示:“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获此殊荣,可喜可贺,要积极宣传党史地方志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开拓进取、默默奉献精神,激励新时代方志人‘存史、资治、育人’新担当新作为,感谢省地方志办公室对内江的重视、指导和大力支持!”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徐志文对广安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2月12日,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志文在市地方志办《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打算的报告》上批示:“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望持之以恒抓好工作。”

(广安市地方志办)

双流区委史志办资政报告获韩轶批示

11月14日,双流区委史志办向区委报送《关于蚕丛祠、先农坛、白塔寺的历史考证和恢复重建建议》资政报告。11月22日,双流区委书记韩轶批示:“史志办的这个建议非常有价值,请规划、设计单位借鉴。”  

(双流区委史志办)

《四川交通志•内河航运志》出版发行

近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编著的《四川交通志·内河航运志》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全国第二轮修志四川省交通运输厅5部试点志书之一,也是四川内河航运行业首部志书,记录了1986—2005年间四川航道渠化整治、船舶现代化发展过程,具有重要史料价值。

(交通运输厅)

【市州动态】

攀枝花市圆满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

攀枝花市把“两全目标”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目前,市、县(区)两级地方志书全部出版,市、县(区)两级综合年鉴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全市第二轮地方志书规划任务全面完成。

(攀枝花市地方志办)

《建国村志》《东风堰志》出版发行

近日,夹江县《建国村志》《东风堰志》正式印刷出版发行。

《建国村志》由夹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指导、夹江县青州乡建国村“两委”会主持编纂,共14章64节14万字,详实记述了建国村建村以来的村情村貌、历史变革、政治经济社会发展。

《东风堰志》由乐山市水务局牵头、夹江县地方志办指导、东风堰管理处主持编纂,全书约20万字,记载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水利工程的建设发展历程。

                                 (夹江县地方志办)

请点击下载: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3期(总第249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