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4期(总第250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31 17:35:09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2020年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四川7项工作获得肯定

12月30日,2020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四川省领导重视支持地方志事业、编纂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及《大熊猫图志》(中英文双语版)、建设四川方志馆川大分馆、每周发布《四川要闻》、积极撰写资政报告、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建设7项工作获肯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主持会议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中指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作全国地方志工作报告,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副主任邱新立,纪检组组长、副主任叶聪岚出席会议。

谢伏瞻强调,要高举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提高站位,坚决打赢地方志“两全目标”攻坚战;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高翔作会议总结发言,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要求。冀祥德从6个方面重点回顾了2019年全国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从11个方面部署2020年全国地方志主要工作。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在讨论会上介绍了四川特色做法:一是坚强领导,为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二是狠抓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三是置身大局,努力拓宽地方志“三个服务”功能;四是强势传播,切实担负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任。

 会议向2018年卷中国精品年鉴单位授牌。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陈建春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提四点意见: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运用好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方式,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二是抓好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充分运用“两微五号一网一台一刊”新媒体宣传矩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主动服务省委中心大局,推动地方志工作在中央、省委重大工作中发挥资政辅治作用,谋划编纂《脱贫攻坚志》《巴蜀史志》“脱贫攻坚”专刊,记录中国共产党致力脱贫攻坚宏阔历史。四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放在省委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大格局下,安排好2020年地方志工作,确保“两全目标”任务和地方志“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大事记(2018)》出版

近日,省地方志办编纂的《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大事记(2018)》出版,收录110个省直部门(单位)2018年度大事要事,是省地方志办创新开展修志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课题入选《中国地情报告(2019)》

近日,省地方志办《成都地方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研究报告》入选《中国地情报告(2019)》,实现连续3年入选。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巫敏对武侯区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2月27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侯区委书记巫敏在《武侯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区地志办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的汇报》上批示:“今年,全区地方志工作紧贴中心大局,坚持修志为用,充分展示了武侯历史文化特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围绕纪念建区三十周年主题,展示发展成就,强化开发利用,为加快武侯“两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请点击下载: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4期(总第250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