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0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42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11期(总第262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8 08:50:13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精神

3月12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系列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结合实际,陈建春就抓好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思想上不松气,措施上不松劲,落实上不松懈,善作善成、善始善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站在“为党和国家立心,为伟大时代立传,为社会明德立德,为事业夯基立制,为国家传声立言”的高度,把稳守牢舆论宣传主阵地。要充分利用已形成的“两微五号一网一台一刊”宣传平台,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宣传。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推进《四川脱贫攻坚志》落实,编好《巴蜀史志》“脱贫攻坚”专刊。持续推进“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活动,抓好《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编纂,凝聚共克时艰精神力量。

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废改立”工作。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全面梳理机关规章制度,做好制度“加减法”“废改立”。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地方志事业中去。

四是持续推进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不断提高地方志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敏于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提高地方志质量上下功夫、求作为,努力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

办党组成员,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省地方志办)

陈建春到成都市成华区桃蹊书院、成华区地方志办调研工作

3月12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到成都市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桃蹊书院·毛边书局和成华区地方志办调研工作。

陈建春指出,桃蹊书院在收集、保存、整理珍贵历史资料上取得良好成效,是成华区文化工作的亮丽名片。下一步,省地方志办将加强与桃蹊书院合作,打造方志文化进社区的重要平台。

陈建春对成华区地方志办近年来在年鉴编纂、地情资源开发、方志微信平台打造和数字方志馆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成华区地方志办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志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随同调研。                        

  (省地方志办) 

四川方志数字化图书超过900部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省地方志办积极推进地方志书数字化工作,近日,四川民族地区州县第一轮39部志书电子版、《巴蜀史志》创刊以来38年的期刊227册(含原名为《四川地方志》《四川地方志通讯》的刊物)电子版在四川省情网(http://www.scsqw.cn/)正式上线。至此,网站PDF电子版图书超过900部。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志·民航志(1986-2005)》出版发行

近日,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承编的《四川省志·民航志(1986—2005)》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共10篇36章80余万字,客观记述1986—2005年间四川省民航事业发展历程,具有重要史料价值。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马波批示肯定内江市地方志办工作

3月4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呈报的《打赢疫情阻击战 内江史志系统在行动》工作简报上批示:市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积极行动作为,值得肯定。大家可系统谋划,广泛收集资料,于史必有重要价值。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雅安市全面客观记述脱贫攻坚进程

雅安市着眼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责,组织编纂《雅安脱贫攻坚志》《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脱贫攻坚年度工作实录》《政策汇编系列丛书》等书籍,分期出版《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2册(共5册)。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请点击下载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11期(总第262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