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0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42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60期(总第311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3 09:25:41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加速推进

近期,省地方志办采用点对点发函,分片督查指导等方式,加快推进“两全目标”(到2020年,全面完成第二轮省市县三级规划的地方志书编纂出版任务,实现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任务。《雅安市志》(—2006)《资阳市年鉴(2020)》《新津年鉴(2020)》《平武年鉴(2020)》《青川年鉴(2020)》《蓬溪年鉴(2020卷)》《沐川年鉴(2020)》《蓬安年鉴(2020)》《长宁县年鉴(2020)》《汉源年鉴(2020)》《阿坝县年鉴(2020卷)》《理县年鉴(2020)》《理塘年鉴(2020年卷)》《泸定年鉴2020》等一批志鉴公开出版发行,为按期保质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马波批示肯定内江市党史地方志工作

11月23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58期(总第309期)刊载《内江市多措并举推进史志信息化建设》一文。

11月24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简报上批示:小莉同志阅,鼓励和支持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推动具有内江特点的方志工作。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成都市举行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欧洲)揭牌典礼暨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启动仪式

为更好发挥优秀方志文化在国际交流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11月24日,成都市地方志办与新华网联合举行成都方志文化海外交流合作单位(欧洲)揭牌典礼暨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启动仪式。

活动采取多人多地联线模式,国内会场和欧洲会场的参会嘉宾通过分屏视频、线上连线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与会嘉宾观看了介绍成都的时尚短片《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活动上,成都市地方志办与新华网签署方志文化海外传播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成都历史文化海外线上展。德国、法国、英国、荷兰、比利时、列支敦士登等欧洲国家友好人士向活动发来致贺视频。

成都市地方志办主任高志刚,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科技参赞苏光明,欧亚中心主席、现任比利时特奥会主席皮特·斯蒂尔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德国知名智库席勒研究所专家史蒂芬·奥盛库,荷兰乌特勒支应用科学大学创意商业学院院长理查德·韦斯密森博士,德国国际问题专家、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博士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成都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聪,新华网欧洲公司总经理潘治,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大伟,成都方志海外交流项目负责人李华扬和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晴出席此次活动。

                             (成都市地方志办)

广安市广安区举办档案史志工作业务培训会

11月16日,广安市广安区档案馆、广安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广安区地方志编纂中心联合举办档案、党史、地方志整理编纂业务培训,邀请档案、党史、地方志专家就如何提升业务技能、推进档案史志工作作专题讲解,有力促进了广安区档案、党史、地方志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

(广安市广安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崇州市召开史志工作座谈会

11月25日,崇州市召开史志工作座谈会,30位崇州本土地方志专家、文化名人、史志爱好者出席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党史、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方志专家关于三轮修志、方志开发利用、建设方志馆、建设方志干部队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凝聚了存史修志思想共识,拓展了育人资政思路方法。   

                        (成都市地方志办)

青川县开展“送志书进农村、学校、社区”活动

12月1日,青川县地方志办开展“送志书进农村、学校、社区”活动,将《青川年鉴(2020)》《青川县志》以及《汶川特大地震青川抗震救灾志》等地方志书籍送到三锅镇桥楼社区等10个村(社区)、三锅初中等3个中小学校,让广大干部、群众、学生进一步认识青川,了解青川,知晓青川事,充分发挥志书“资政育人”作用。         

                     (青川县地方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60期(总第311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