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0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42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65期(总第316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0:05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巴蜀史志》“四川历史名人”专刊出版

近日,省地方志办策划编纂的《巴蜀史志》“四川历史名人”专刊(刊发文章70篇、图片310余幅,共440页70余万字)出版发行。

我省自2017年3月启动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以来,先后公布2批20位四川历史名人。为深入挖掘历史名人的思想精髓和道德精华,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巴蜀文化,省地方志办主动作为,邀请20位四川历史名人出生地地方志部门撰写稿件,并委托专业文化机构分别采访20位历史名人研究专家,邀请权威研究专家撰稿,邀请知名画家绘制肖像画,用于专刊配图,编纂了《巴蜀史志》“四川历史名人”专刊。

本期专刊是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充分发挥“存史、育人、资政”职能,紧扣时政热点、服务中心大局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巴蜀史志》创刊38年来,继“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刊、“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专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刊、“脱贫攻坚”特刊后,又一极具收藏价值的主题期刊。专刊的出版,对彰显历史名人当代价值、传承弘扬历史名人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眉山市委常委会听取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汇报

12月18日,眉山市委常委会听取2020年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报告,审议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机制、市县(区)党史和地方志馆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方面工作建议。

会上,市委书记慕新海充分肯定了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慕新海强调,党史和文献工作是一项存史立国、资政育人的光辉事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为党史和文献事业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不断加强党史人才队伍建设,整合利用各类党史研究人才资源,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史和文献工作队伍。要稳妥推进著作编纂出版工作,抓好历史文化和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开展好特色创新项目研究,不断推进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内江市资政成果获市委书记马波批示肯定

12月15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就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冯平同志论文获评“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四川之路”研讨会一等奖作批示:表示祝贺!《新中国成立以来内江农村扶贫的实践启示》一文,阐述了内江脱贫攻坚实践,助力了四川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宣传了全省全市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很有意义。送先河、小莉、黄健同志阅处。(抄市委常委,戴震、康俊同志,副市长阅悉)。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书记李健强率队开展史志书物进社区活动

为充分发挥史志“育人资政”作用,12月18日,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书记李健强率区委党研室和区地方志编纂中心负责人前往青江街道桐梓林社区开展“雨城区史志书物进社区活动”。

活动重点对史志学习的重要意义、雨城区史志编纂基本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讲解。区委副书记李健强为青江街道桐梓林社区赠送了《新中国的伟大实践》《雅安市志》《雨城年鉴》《中国共产党雅安雨城历史(1921-1978)》等史志书籍。

                       (雅安市雨城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长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昕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

12月23日,长宁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昕到县地方志办调研指导工作。罗昕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县地方志办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地方志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好大局,多出精品。要对长宁的历史文化进行深入挖掘和开发利用,把长宁厚重的历史传承下去,全力打造好长宁名片。                    

(长宁县地方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65期(总第316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