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0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42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66期(总第317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31 09:20:15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铭记年度辉煌 凝聚奋进力量

——《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大事记(2019)》编印出版

近日,省地方志办编纂的《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大事记(2019)》(以下简称《2019年大事记》)印刷出版。

《2019年大事记》延续2018卷“众手成志”的资料征集模式,108家省直部门(单位)向省地方志办提供大事记编写资料160余万字,图片800余幅。在此基础上,省地方志办组织人员核查史实、规范格式、总纂统稿、刊误补遗、去粗取精,最终形成105万字定稿。

2019年,四川省经济总量、居民收入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的“两个翻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重大进展。为全面展示2019年四川省直各部门(单位)在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壮阔实践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辉煌业绩,《2019年大事记》以年度重要事件聚合为背景和先导,分11个门类,以省直部门(单位)大事为切入点,以时间推进为经,以社会百业为纬,图文并茂,全面展现一年来省直部门(单位)在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久久为功的发展轨迹和特色亮点。

《2019年大事记》的出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的敬业情怀;展示了省直部门(单位)在机构改革后迅速把握定位、积极谋事创业、充分发挥职能的勤政形象;展现了新时代省直各部门(单位)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

《2019年大事记》的出版,为第三轮志书编修准备了资料,同时对提高部门工作的荣誉感和透明度,增强治蜀兴川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省地方志办)

《四川年鉴(2020)》出版发行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管、省地方志办主办的《四川年鉴(2020)》出版面世,标志我省省级综合年鉴顺利完成全省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的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目标任务。

《四川年鉴(2020)》由四川年鉴社组织编纂,全书200余万字,设特载、专记、年度关注、天府概貌、政治、综合管理、产业发展、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建设、开放合作、城乡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传播、卫生·体育、社会民生、生态环境、公共安全、脱贫攻坚、人物、市(州)概况、附录21个类别,图表500余张。其编纂规模、内容体量均创《四川年鉴》1986年创刊以来之最。全书系统详实、图文并茂地反映了一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奋进历程和重大成就,展现了天府儿女昂扬奋发的豪迈情怀和精神面貌,充分发扬了“省政府蓝皮书”存史、资政的历史价值和现实功用。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绵阳市地方志“两全目标”圆满完成

12月24日,绵阳市《绵阳年鉴》及《安州年鉴》《平武年鉴》《北川羌族自治县年鉴》等9部县(市、区)年鉴2020年卷全部印制成书,绵阳市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广元市地方志“两全目标”圆满完成

近日,广元市《昭化年鉴(2020)》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标志着广元市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广元市二轮规划综合志书8部,即《广元市志》和7部县区志,均在2019年之前公开出版发行。其中《广元市志(1985-2004)》《旺苍县志(1986-2005)》《剑阁县志(1990-2006)》《广元市元坝区志(1949-2007)》先后荣获全省地方志成果一等奖。《广元市志》2019年荣获四川省十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

                             (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内江市在《内江日报》设置“内江史志”专栏

为扩大史志影响,12月25日,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与内江日报社达成协议,双方决定在内江日报周末版和“i内江”联合设置“内江史志”专栏,刊载内江史志文化,共同讲好内江故事,服务内江发展。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甘孜州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2月18日,甘孜州19部综合年鉴全部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此前,第二轮州志书、县(市)志书已于2010年完成出版发行。至此,甘孜州全面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甘孜州地方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0年第66期(总第317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