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1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39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总第320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7 09:41:28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四川省19部年鉴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奖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公布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四川省推荐参评的19部年鉴全部获奖,比2019年获奖数量(参评15部,获奖10部)增加9部,获奖数和获奖率均大幅提升。

获奖的19部年鉴中,《四川年鉴(2019)》《成都年鉴(2019)》《武侯年鉴(2019)》《四川油气田年鉴(2019)》4部年鉴获评一等年鉴,《德阳年鉴(2019)》《泸州年鉴(2019)》《乐山年鉴(2019)》《自贡年鉴(2019)》《内江年鉴(2019)》《眉山年鉴(2019)》《成华年鉴(2019)》《青羊年鉴(2019)》8部年鉴获评二等年鉴,《广安年鉴(2019)》《华蓥年鉴(2019)》《泸县年鉴(2019)》《青白江年鉴(2019)》《简阳年鉴(2019)》《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年鉴(2019)》《中国(绵阳)科技城年鉴(2019)》7部年鉴获评三等奖。

本次评奖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全省地方志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成果的充分体现。 

                            (省地方志办)

《四川年鉴(2019)》获评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一等年鉴

日前,《四川年鉴(2019)》在第七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比中获评一等年鉴。

《四川年鉴》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管、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办、四川年鉴社逐年编纂出版,至2019年已连续出版34卷。《四川年鉴(2019)》立足“编鉴为用、堪存堪鉴”宗旨,涵盖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领域情况,合20大类160余万字,客观系统、图文并茂地反映了2018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和成就,有效实现了综合年鉴成果“存史、育人、资政”的现实功用与艺术性、可读性的和谐统一。

时隔10余年,《四川年鉴》再次获得全国一等年鉴荣誉,是对近年来我省省级综合年鉴工作守正创新的充分肯定。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遂宁市地方志工作获市委有关领导批示肯定

2021年1月3日,遂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杜海洋在《遂宁市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两全目标”任务的报告》(遂市志〔2020〕19号)批示:今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望再接再厉。 

2020年12月30日,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率队调研遂宁市地方志馆。涂虹对遂宁市方志馆建设及展陈布局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发挥好地方志阵地作用,成为遂宁地方文化的历史课堂、研究基地和遂宁对外宣传的窗口。 

      (遂宁市地方志办)

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在《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贺信》上作出批示

1月4日,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伟在省地方志办给广安市委、市政府发来的《贺信》上批示:市方志办顺利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值得肯定,下一步要以省方志办的鼓励为新起点,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努力创造新成绩!   

  (广安市地方志办)

雅安市启动《雅安年鉴(2021)》编纂工作

近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雅安年鉴(2021)〉组稿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雅安年鉴(2021)》编纂工作。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随即印发《〈雅安年鉴(2021)〉组稿方案》,并组织全市110余名撰稿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市级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大竹县旧志整理工作获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近日,大竹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何长华在大竹县地方志办呈送的《道光·大竹县志》(审核稿)上批示:工作主动作为,值得肯定!                            

   (大竹县地方志办)

《石棉枇杷志》《石棉黄果柑志》公开出版发行

近日,石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联合编纂的《石棉枇杷志》《石棉黄果柑志》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公开出版。《石棉枇杷志》约32.5万字,记述了石棉枇杷产业发展历程及栽种技术;《石棉黄果柑志》约29万字,记载了石棉黄果柑的发展、种植及黄果柑文化。两部志书将为石棉县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产业发展提供借鉴参考。 

  (石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总第320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