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1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39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4期(总第323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4 17:29:48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方志四川”荣登澎湃政务指数榜 获2020年度“最佳政务传播·文旅传播奖”

1月12日,澎湃新闻发布政务指数2020年度“最佳政务传播奖”榜单,“方志四川”澎湃号以812.81的澎湃政务指数,获“澎湃新闻·文旅传播奖”第三名。这是继“方志四川”官方电台荣登国内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2019政务音频巅峰榜”、“方志四川”川观号获评2020年度优质政务类“川观号”后,省地方志办新媒体矩阵获得的又一荣誉。

澎湃政务指数是澎湃新闻基于对各政务号2020年1-12月间运营情况的长期采样分析,综合考察在澎湃新闻及全网分发平台的“阅读量、责任度、稿件质量、被澎湃推荐次数”等指标,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从而得到综合考察各维度的影响力指数,得出榜单的排名。该榜单排名客观地反映每个政务号在一年内的整体质量、热度和运营情况,是传播力的绝对表现。 

“方志四川”澎湃号于2019年10月上线,到2020年底阅读量近1.07亿,因其较强的传播力、影响力获此殊荣。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南充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在《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贺信》上作出批示

近日,省地方志办向南充市委、市人民政府发出《贺信》,祝贺南充市圆满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1月7日,南充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吴群刚批示:感谢同志们。

1月6日,南充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士勇批示:市地志办2020年克服困难,圆满完成省政府重点工作“完成第二轮修志任务”,实现“两全目标”,收获省地志办贺信肯定,值得表扬,望再接再厉,续写佳绩。         

      (南充市地方志办)

雅安市聚焦“三个服务”做好史志宣传工作

2020年,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聚焦“三个服务”(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多举措开展史志宣传工作,推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切实履行史志工作意识形态领域职责,加强对革命遗址、党史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等陈展中涉及党史题材内容的审读审查,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

二是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10部门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史志“七进+”活动的通知》,做好指导、规划、督促和考核工作,推动史志“七进+”高效开展。

三是承办雅安市“纪念抗美援朝暨雅安解放70周年”老战士社会寻访纪实摄影展,开展“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校园主题活动,印制《红色小故事》10000余册,丰富史志宣传形式。

四是开通“雅安党史方志网”,提档、升级“雅州史志”微信公众号,与《雅安日报》合办《西康周末》专栏,开发《雅安地方历史》等精品课程,拓宽史志宣传渠道

五是撰写《关于推进文化兴村服务基层治理的思考——以芦山县大川镇为例》等资政报告,出版《石棉黄果柑志》《石棉枇杷志》等特色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成都市武侯区召开会议传达落实成都市政府对全市地方志工作新要求

1月11日,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在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提出的地方志工作“要在志鉴编修上实现新作为”“要在资政辅治上实现新作为”“要在教化育人上实现新作为”新要求,对2021年地方志工作作安排部署。         

          (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

屏山县召开2021年工作安排会

1月13日,屏山县地方志办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屏山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2021年史志工作要以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为主线,做到基本著作质量要有提升,宣传教育要有突破,乡镇志书编纂要有起色,服务中心要有作为“四要”,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屏山县地方志办)

红原县《寺庙志》《青藏高原环境与山水文化(红原卷)》文史丛书公开出版发行

近期,红原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织编纂的《寺庙志》和《青藏高原环境与山水文化(红原卷)》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近年来,红原县组织编纂了《民间歌谣》《谚语》《颂词》《山水文化》《黑帐篷》等系列文史丛书,对弘扬藏区特色文化、助力稳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红原县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4期(总第323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