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1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39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8期(总第327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4:45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批示肯定

1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简称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两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四川省方志办如期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可喜可贺!感谢四川方志办同志们的艰苦付出,感谢四川省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祝新年快乐,再创佳绩。

2005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四川省正式启动第二轮三级志书编修工作,规划编纂省级志书1部92卷,市(州)志书21部,县(市、区)志书179部,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205部。截至2020年底,所有规划的地方志书及综合年鉴2020卷全部进入出版程序,圆满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本轮修志历时15年,三级志书总规模达3.5亿余字,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留下宝贵精神财富。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成都市武侯区、内江市、宜宾市、甘孜州正式启动地方综合年鉴2021卷编纂工作

为确保地方综合年鉴当年编纂、当年公开出版,近日,成都市武侯区制订印发《武侯年鉴(2021)》篇目大纲,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内江年鉴(2021)〉资料收集编纂和报送工作的通知》,宜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宜宾市年鉴(2021)编纂工作的通知》,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甘孜州年鉴(2021)〉组稿工作的函》,正式启动市(州)、县(市、区)综合年鉴2021卷编纂工作。

(综合成都市、内江市、宜宾市、甘孜州等地来稿)

宜宾市地方志工作获市领导批示肯定

近日,宜宾市地方志办《我室被省地方志办评为2020年度市(州)地方志工作综合成效突出单位》工作报告获市领导批示。

1月18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继红在报告上批示:近年来,市方志工作认真落实法律法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对文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工作职能,精心锻造,持续推出了《宜宾历史文化旅游》《宜宾传统村落集萃》《抗击新冠肺炎—宜宾医疗援鄂记》《宜宾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发展的历史逻辑》等精品佳作,记录历史、传承经验、激励后人,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巴蜀文化繁荣昌盛,推进宜宾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区域文化旅游中心,贡献了宜宾方志的智慧和力量,成绩可喜可贺。希望再接再厉,联系宜宾实际,围绕宜宾历史文化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生动实践,精准选题,再创佳绩,在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如期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1月22日,宜宾市政协副主席林伦菊在报告上批示:祝贺取得很好成绩!2020年,市史志办紧扣“存史、资政、育人”工作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史志资料收集、编纂、宣传教育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希望2021年继续努力,全面履职,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宜宾市地方志办)

雅安市地方志工作获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近日,省地方志办印发《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省地方志系统先进单位的通知》,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荣获“市(州)地方志工作综合成效突出单位”称号。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在《通知》上批示:祝贺!望再接再厉,再创新绩。

雅安市委副书记、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在《通知》上批示:不容易,点赞。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宜宾市翠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宋仕伟专题调研区地方志办工作

1月25日,宜宾市翠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宋仕伟专题调研区地方志办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要认真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严格作风、廉洁从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围绕“走在前、做示范、当标杆”目标,找准切入点,在创新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彰显史志工作成效。           

      (宜宾市翠屏区地方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8期(总第327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