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1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39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10期(总第329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5 11:03:4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州动态】

绵阳市认真落实省地方志办关于提升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的指示精神,2021年1月27日,省地方志办印发了《关于提升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意见》。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积极行动,认真抓好落实,及时将《意见》转发各级地方志部门,要求各地主动融入大局、记录大局、服务大局,努力提升编纂质量,确保编纂进度、编纂质量“双落实”;在全市开展年鉴质量提升行动,启动2021卷县级综合年鉴编纂纲目审查,谋划举办全市第二届年鉴编纂质量评比活动和县级综合年鉴编纂工作研讨会,推动全市综合年鉴编纂质量再上台阶。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达州市资政报告获市人民政府领导批示肯定

近日,达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命名打造达城“新八景”,助推达城旅游业和“双300”城市建设的建议》资政报告,获市人民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何政批示:很有价值,同意应虎同志意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应虎批示:建议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地方志办研究,有益之事。

                           (达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巴中简志》公开出版

近日,巴中市委史志办编纂的《巴中简志》由开明出版社公开出版。

《巴中简志》共74.8万字,设概述、大事记、地理、中共巴中地方组织、人大巴中地方组织、政府巴中地方组织、政协巴中地方组织、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农业、工业、综合经济、人事▪劳动、教育▪科技、人物、后记等22章114节。该志的出版填补了巴中市简志缺失的空白。            

     (巴中市委史志办)

资阳市在企业设置“方志角”

2月1日,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在资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设置“方志角”,赠送《资阳市志(1998—2015)》《资阳市年鉴》《资阳资政史鉴之乡镇概览》《志说资阳》以及3个县(区)综合年鉴,服务政府招商引资。

(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调研指导史志工作

2月3日,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汶川县特别旅游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张通荣到县史志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刚陪同调研。张通荣对县史志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史志中心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加强编修,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汶川故事,记录时代变迁,资政存史育人,在新的一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汶川县史志中心)

《成都市武侯区浆洗街街道志(1990—2012)》公开出版

近日,《成都市武侯区浆洗街街道志(1990—2012)》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全书共43万余字,收录图片230余幅、表格60余个,设总述、大事记、政区与人口、城市建设与管理、经济建设、党建行政、人大政协群团、文化旅游、教育科技、卫生计生、民政社保、社区建设、少数民族、居民生活、人物、附录16章80余个小节。该志全面客观记述了浆洗街街道的基本情况、政区沿革、人文风情,以及浆洗街街道成立以来的大事要闻、发展动态和主要成就。

             (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办)

青川县地方志工作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近日,青川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被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表彰为地方志工作、史志征编工作、史志宣传工作、史志研究工作先进单位。

2月1日,青川县委书记罗云批示:望再接再厉!

2月1日,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批示:青川县地方志办公室在省上捧回3个奖项,在市上捧回4个奖项。在广元几个县区中名列第一,成绩值得肯定,可喜可贺!

1月24日,青川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王茂批示:对青川县志办取得的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青川县地方志办)

宜宾市南溪区地方志工作获区委主要领导批示

1月29日,宜宾市南溪区委书记罗春涛在《陈建春对〈南溪豆腐干志〉〈石棉黄果柑志><石棉枇杷志〉编纂出版的批示》上批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10期(总第329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