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1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39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13期(总第332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2 10:04:46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州动态】

成都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地方志工作

2月20日,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务委员会第172次(扩大)会议,听取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全市地方志工作的意见(送审稿)〉的请示》。

会议指出,地方志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发展天府文化、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凝聚社会共识、深化价值认同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意义,用好用活志史资料,更好发挥方志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要结合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出一批高质量、具备国际传播力的地方志成果,精心打造一批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地方志小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讲好成都故事。

会议强调,各区(市)县要严格按《地方志工作条例》规定,落实“一纳入八到位”工作要求,及时研究解决地方志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市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志鉴编纂职责。组织编制等部门要全力保障地方志工作机构人员编制,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宣传、文旅、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要主动为优秀方志文化展示提供支持。                  

 (成都市地方志办)

绵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剑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

2月20日,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到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吕剑强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巩固市县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成果,抓好特色镇志、村志的编纂出版,深化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和宣传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力量。    

 (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巴中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

2月18日,中共巴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到市史志办公室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熊文琦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史志办公室要把好方向、担好职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史志育人资政作用,不断开创全市史志工作新局面。                              

2月24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专题调研地方志工作,对2021年地方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建仁强调,全市地方志系统要树牢精品意识、质量意识、时效意识,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督查制”工作方法,全面完成市、区(县)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任务。要积极服务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心大局,认真完成省地方志办下达的课题研究任务。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准。要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善于争取各个方面关心支持。要全面推进地情资料的收集整理,进一步加强地方志法规和工作宣传,不断丰富和创新方志文化传播推广渠道,管好用好方志馆,大力开展“读志”“传志”“用志”活动,讲好巴中故事,传播巴中声音,扩大影响力。

近日,赵建仁在《巴中市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地方志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地方志工作打算》上批示:2020年,全市地方志工作成绩明显,可喜可贺,望再接再厉。新年新气象,在文化自信中彰显巴中方志人更大的担当作为。     

  (巴中市地方志办)

泸州市组织开展党史地方志理论知识测试

2月22日,泸州市地方志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党史地方志理论知识测试。本次理论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地方志工作条例、泸州地方史等内容,通过测试发挥以考促学作用。

       (泸州市地方志办)

甘孜州启动数字方志馆建设

近日,甘孜州地方志办与甘孜州科技信息研究所合作,正式启动地方志数字方志馆建设。甘孜州地方志数字方志馆建设(第一期),突出“修志为用”理念,利用数据库技术、互联网络技术,将历年来地方志系统出版的各类志书、年鉴、地情书籍等地情信息资料进行加工、处理,为地方领导决策和规划提供信息咨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资源。         

(甘孜州地方志办)

屏山县地方志工作获县委领导批示肯定

2月22日,屏山县地方志办向屏山县委副书记王坚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兴兰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王坚、张兴兰要求,县地方志办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门修志,为民修志,全面履行“存史、育人、资政”工作职能。 

    (屏山县地方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13期(总第332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