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1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39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14期(总第333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2 11: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州动态】

成都市成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地方志工作

3月4日,成都市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主持召开七届区委常委会第149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全区地方志工作汇报。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全市地方志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梳理成华区地方志工作经验做法,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成华区地方志办坚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自2013年以来共推出《成华史话》《成华北改纪事》《携手丹巴·成华区援藏纪实》《方志成华》(1—4辑)、《成华战疫》等24本地情书籍和3集《方志成华》影视片,多项作品在专业评比中获奖,率先在全市开通数字方志馆和微信公众号,承办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颁奖大会暨第二十次全国地州区县年鉴研讨会,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果有特色,展现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将地方志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地方志在挖掘、开发成华区党史方面的资源优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地方志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继续抓好志书年鉴编纂和传播推广。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等部门要在队伍建设、机构编制和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专项支持。会议还对成华区实体方志馆建设事宜作出安排部署。

                             (成都市成华区地方志办)

乐山市委副秘书长薛彦地到五通桥区调研党史和地方志工作

3月2日,乐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主任、市档案局局长薛彦地一行到五通桥区调研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薛彦地对五通桥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善于共享资源。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关联密切,五通桥区党史与地志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实现资源互通共享,实现信息利用最大化;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编纂《执政纪要》和《年鉴》是党史室和地方志部门重点工作,要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提高征、编、研、审质量,充分发挥党史和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作用;三要主动履职作为。认真做好《乐山百年党史 百名英烈传》五通桥区相关英烈图文资料收集整理,协助乐山电视台做好“学党史”“建党100周年”专题栏目相关图文、视频资料拍摄,积极做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推荐报送等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素材。

乐山市五通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陶红,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丽陪同调研。  

 (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

绵阳市安州区向农家书屋赠送史志书籍

3月4日,绵阳市安州区地方志办组织开展向农家书屋赠送史志书籍活动,向千佛镇青龙溪文化书屋赠送《安州年鉴》《安县志》《中国共产党安县历史》等书籍,发挥史志育人资政作用。

(绵阳市安州区地方志办)

威远县举办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

3月9日,威远县举办《威远年鉴(2021)》编纂业务培训会,全县各单位年鉴供稿人、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职工参加培训。培训从年鉴基础知识与条目撰写两个方面对年鉴编纂进行讲解培训,为《威远年鉴(2021)》编纂出版打下良好基础。

                         (威远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会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美桦调研史志工作

3月2日,会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美桦到县史志办指导工作并参观史志陈列室。李美桦对陈列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要求进一步充实丰富藏书,多收藏有价值的书籍,继续加强会理古籍旧志的整理和党史书籍的编撰,充分发挥史志资政育人功能。                              

                             (会理县党史与地方志办)

《宁南县民族宗教志(1951—2014)》出版

近日,宁南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编纂的《宁南县民族宗教志(1951—2014)》正式出版。该志真实客观地记述了1951年到2014年间,宁南县境内汉族、彝族、布依族和佛教、道教以及民间信仰的历史和现状,为后世留下宝贵史料。

   (宁南县史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14期(总第333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