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1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39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20期(总第339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10:26:39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全省各地传达学习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

3月24日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市(州)、县(市、区)地方志部门认真抓好传达学习,指导推动2021年重点工作。

3月30日,成都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十三五”以来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构建“一体共进,多维联动”工作格局进行了深刻阐释,对成都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全市地方志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3月26日,德阳市地方志办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对德阳地方志工作进行再谋划。3月29日,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强化思想价值认同,强化质量精品意识,强化修志为用理念,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做好工作规划,增添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德阳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转型升级。

3月30日,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落到实处。一是要认真做好《广元年鉴(2021卷)》编纂工作,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二是强化精品意识,推进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转型升级;三是做好地方志信息宣传工作,深化地方志“六进”活动;四是主动参与,配合市委做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五是高质量完成上级安排的《四川年鉴》《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等各项供稿工作。

3月30日,宜宾市地方志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适应新时代地方志工作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新要求,抓实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切实转变观念,推动转型升级;突出质效提升,抓好志鉴编纂;围绕“三个服务”,积极开展资政;抓好育人根本,强化宣传弘扬。

3月31日,巴中市召开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一是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地方志工作,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二是扎实推进志鉴编纂质量提升,努力打造“堪存堪鉴”的精品志鉴;三是着力推进地情资源开发利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认真开展地方志课题研究,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课题研究成果;五是提升地方志教化育人实效,提升方志文化影响力;六是着力提高依法治志能力,营造依法治志的社会氛围;七是坚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3月29日,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一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三个服务”的要求,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体制,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二是聚焦存史、育人、资政主责主业,编制眉山“十四五”史志事业发展规划,全力完成史志工作核心业务,提升年鉴质量,提高资政水平,拓宽信息化渠道;三是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全面实施旧志整理工程、眉山市史志馆建设工程、志书编纂工程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工程“四大工程”建设,推动全市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31日,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地方志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地方志办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志鉴编纂与开发利用、宣传弘扬同推进,留存史实与服务社会、资政辅治相结合,抓好“三个服务”,聚焦“人”“才”双驱动,紧抓“质”“量”双进位,坚持“宣”“教”双提升,扎实推进资阳地方志工作转型升级。             

3月30日,甘孜州地方志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省地方志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三个服务”,科学谋划全州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写;二是增速提质推动年鉴编纂;三是增强图鉴编纂实效性;四是注重大事要事,增强实录编纂全面性;五是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做好资政辅治;六是抓好信息化建设。

3月3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和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编纂《青白江年鉴(2021)》、抓好数字方志馆建设和地方志开发利用、加强史志宣传等重点工作。

3月26日,旺苍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旺苍地方志工作的主要任务,聚焦修志编鉴主业、做好志鉴编纂,强化地情挖掘、传承文化根脉,履行史志职能、深化教化育人。

3月26日,泸定县地方志办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存史、育人、资政”三项主业,提出务实担当抓好“三个服务”:重“质量”,抓实编修工作,认真开展对各乡镇(部门)年鉴资料的日常性催报、框架内容的设计编纂审核,推动志鉴质量稳步提升;重“特色”工作,抓实地情开发,做足资政文章,认真开展泸定县情整理、大事要事编纂、文化传承宣传等工作;做足教化育人文章,利用泸定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提供红色地情信息,激励党员干部感恩奋进。   

        省地方志办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20期(总第339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