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1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39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26期(总第345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7 17:51:19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编纂研讨会召开

4月2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以下简称《双城经济圈年鉴》)编纂研讨会在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重庆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殷智出席会议,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介绍了《双城经济圈年鉴》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展开讨论;《双城经济圈年鉴》编辑部参会人员就大纲修改情况作说明。双方表示,将建立会商机制,及时解决征稿、编纂中存在的问题,高质量推动《双城经济圈年鉴》编纂,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方志力量。

重庆市地方志办市志处、四川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双城经济圈年鉴》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向沙河源小学赠送方志书籍

4月22日,世界图书日前夕,省地方志办、省文联、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共同指导,成都市沙河源小学联合知见诗社共同举办,以“信仰的力量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暨知见诗社名家名作诗歌朗诵音乐会在成都市沙河源小学举行。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活动,并代表省地方志办向沙河源小学赠送《大熊猫图志》及《教育志》《方言志》等13部特色志书,《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中国省别全志(第五卷 四川省)》等地情书籍。邓瑜表示,本次方志进校园活动,是省地方志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方志“六进”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方志书籍,激发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

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省文联、省作协、四川日报以及成都市和金牛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特邀作家、艺术家、学校师生、学生家长等近2000人参加活动。      

                         

【市州动态】

德阳、巴中、阿坝等地开展方志“六进”活动

近日,德阳、巴中、阿坝等市州地方志部门,广元市利州区、大竹县、雅江县等区县地方志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动方志“六进”,深化“育人、资政”功用。

4月23日,德阳市地方志办向市文化艺术中心赠送《德阳抗战实录》《德阳市志》《德阳文化遗产》等史志书籍71套。

4月23日,巴中市委史志办向市图书馆赠送《川陕苏区巴中卷》《红军在巴中》《巴中市志》等史志书籍376册。

4月22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向马尔康市美谷社区赠送《阿坝年鉴》《红军长征在阿坝》《雪原文史》等书籍20余册。

4月20日,广元市利州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向龙潭乡回民村赠送《广元市市中区志》10套。

4月22日,大竹县地方志办在“阅读党史·书香大竹”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现场向群众赠送《大竹县千年大事概览》《大竹进士》《大竹人物》等地情书籍200余本。

雅江县地方志办向县内部分单位赠送《雅江县志》共20套。


乐山市、资阳市开展县(区)地方综合年鉴篇目审查及2020卷复审

根据省地方志办关于开展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大纲审定工作要求,近期,乐山市、资阳市地方志部门组织开展县区综合年鉴2021卷编纂大纲审定及2020卷复审工作。

3月12日,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县(区)地方综合年鉴篇目审查小组对3个县(区)地方综合年鉴篇目进行了审查;4月19日,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织开展了各县(区)2020年年鉴篇目复审和内容质量抽查。

4月初,乐山市集中骨干力量对11个县(市、区)综合年鉴2021卷编纂大纲进行认真审查,并召开县(市、区)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对存在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和面对面反馈。

  

熊江成调研指导万源市史志工作

4月21日,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江成到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熊江成强调,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业务和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研究撰写更多的科研成果;要主动审视工作短板,树立超前思维,启动编纂《万源红军志》《万源脱贫攻坚纪实》等重要文献;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炼善作善成的专业本领,锤炼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请点击查看全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1年第26期(总第345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