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2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66期(总第461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9 11: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网友点赞四川地方志工作

成绩显著  亮点纷呈

2022年9月14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办的“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崔唯航对四川省地方志工作作出肯定批示》一文。连日来,网友热议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纷纷点赞并表示,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效卓著,亮点纷呈。下面是截至9月18日20时,网友在该文后的留言:

衷心感谢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要求!全省地方志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认真阅读了每位网友情真意切的留言,深受感动和鼓舞。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有力指导,有社会公众及广大网友的信任厚爱与大力支持,有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勤奋敬业、默默奉献的方志队伍,我们一定始终坚持“三个服务”理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尽心竭力抓好“存史、育人、资政”各项工作,为记录伟大时代讴歌伟大时代、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地方志部门的更大贡献。

——网友“夏威夷海景”两次留言

存史、育人、资政,省地方志办发挥出色,充分彰显了自身职能职责,得到中指办领导的赞扬,既属名至实归,更是奋进动力!

——网友“霜叶”留言

感谢崔秘书长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工作提出要求、寄予厚望。作为四川方志人,回望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与肯定感到由衷的喜悦,相信每一位参加其中的四川方志人都有一种自豪感。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要把鼓励转化为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创佳绩!

——网友“敏于行”留言

四川地方志工作近几年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开拓进取,既埋头苦干,又注重宣传,有成绩有口碑。功夫不负有心人,崔秘书长的批示,既是肯定,更是鼓励与努力的动力,为四川方志人点赞,未来一起继续向前!

——网友“邓邓”留言

思路决定出路,格局成就事业。多年来四川方志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成功转型,高位求进,克难奋进,誉满业界内外。倍感亲切,倍感欣慰,站在另一个侧面,审视薪火相传的方志事业,是你们手中高擎的火炬,温暖着渐己远行的背影,诚祝四川方志事业再创佳绩,书写时代新篇。

——网友“秋天的回忆”留言

能有幸一起见证并积极参与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并在其中让自己得到锻炼成长,甚感荣幸,甚为自豪。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地方志部门抓好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推进高质量发展。

——“方志四川”微信编辑留言

崔秘书长对近年来四川地方志工作给予全面、客观、充分的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必将激励全省地方志系统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的方志贡献!

——网友“朴刀客”留言

站高方有大视野,谋远才能正方向。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办领导带领下,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不断创新进取、拓展领域,既获得各级党委政府肯定,也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新时代新机遇新要求,我们要把这种肯定和鼓励化作动力,继续努力,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友“倩儿”留言

四川省地方志办出实招,干实事,地方志发展踏踏实实上新台阶。四川地方志办的很多做法可以说创全国地方志系统先河,得到中指办领导(包括上届领导)、四川省政府、其他省市地方志部门的高度认可,不少省市地方志部门到四川省地方志办学习,取经。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四川省地方志办领导尤其是主要领导思路开阔,办法多,点子多,真抓实干,重顶层设计,狠抓落实,取得好成绩不是偶然的。祝福四川省地方志办!

——网友“风月同天”留言

崔唯航秘书长的批示,既是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激励。读后深受鼓舞。近年来,我们夙兴夜寐,朝乾夕惕,我们孜孜以求,矢志不移,成绩凝聚了四川方志人的心血和汗水。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奋斗,创造性地开展地方志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四川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友“晓波”留言

崔秘书长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批示,既是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四川方志人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把崔秘书长的希冀转化为不竭的工作动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勠力同心,全力做好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各项工作。

——网友“离谱的大象”留言

有为才有位!2018年以来,四川地方志工作始终坚持“存史、育人、资政”主责,强化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着力队伍自身建设,始终围绕“三个服务”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创造创新工作思路,在新时代把四川方志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新境界,各方面工作得到中指组、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认同!成绩的背后是办党组、办领导的正确引领,是全办干部职工上下一心的辛勤付出!我们从事的事业艰辛而崇高,未来任重道远,唯有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方能行稳致远!

——网友“海歌”留言

为四川方志事业取得的优异成绩振奋,为未来四川地方志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希望。崔秘书长的批示是鼓励更是动力,我们将不断努力、笃行不怠、再创佳绩!

——网友“小月老师”留言

从一个普通公民和读者来看,近几年来,四川地方志工作有声有色、有口皆碑、有为有位,“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可读性强、关注度高、影响力大,这些都彰显了地方志工作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地方志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充分说明选好用好一个单位的一把手和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同志,实在是太重要了!!!

近几年,四川地方志工作和“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不仅受到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关心关注,而且我在重庆、山东等地工作的领导和朋友,也很关心关注。

大家深切感受到,“方志四川”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四川故事,记录国家大事、记录四川大事方面,真是用心用情、用脑用智!地方志工作战线上的领导和同志,付出的艰辛和贡献,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网友“陈”两次留言

“十业并举”工作思路,“三个服务”理念,存史、育人、资政”三项主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进!

——网友“易旭东(知名纪实作家,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留言

崔唯航同志的批示,既是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激励。我们充分相信四川方志系统一定会将肯定与激励化为强大动力,谱写新时代的新历史!

——网友“唐及民”留言

崔秘书长又是党组书记、主任,是秘书长负责制!他对四川方志办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突出在“积极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多项工作有创新有突破,走在全国方志系统前列”,特别是“走在全国方志系前列”!

热烈祝贺省方志办的突出贡献!祝愿省方志办更上层楼!

——网友“余广琪”留言

“存史、育人、资政”,四川地方志成绩卓著,为人民讲好四川故事,为国家写下丰功伟绩。

——网友“老金”留言

四川的方志修得好,我个人出资买来读,都买了几十部。

——网友“唐祝”留言

为四川地方志取得的成绩点赞!

——网友“小鱼”留言

华藻赞盛世,直笔写春秋。

——网友“岂至于”留言

作为在四川方志工作将近30年的方志人,近年来见证四川方志取得的优异成绩,备受鼓舞;能参与其中,倍感荣幸。为四川地方志的发展将继续努力!

——网友“张德智”留言

成绩令人振奋,未来大有可为。四川方志人定会以此为激励,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四川地方志事业发展新篇章!

——网友“绚绚”留言

得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崔唯航的肯定批示,这不仅是对在办党组坚强领导下,全办同事共同努力奋斗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我省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肯定和激励。作为方志办一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按照崔唯航秘书长的指示,在办党组带领下,为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网友“阿瑶瑶”留言

有幸参与其中,与有荣焉!

近年来,省地方志办胸怀全局、着眼大局,推动全省地方志部门逐步打破“闭门修志”局面和“一本书主义”,不断加强地方志开发利用、宣传弘扬。特别是2018年以来,省地方志办鲜明提出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三个服务”理念,推动转型发展,四川省地方志事业逐渐形成了“修志编鉴与开发利用、宣传弘扬同推,留存历史与关注现实、服务当代共进”的生动局面。作为一名地方志干部,有幸参与其中,深感自豪!

——网友“刘源”两次留言

为四川地方志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更为自己是四川方志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到自豪!我们要牢记新时代方志人的使命担当,努力奋斗,攻坚克难,在新里程、新起点,继续新作为!

——网友“逆反但讲道理”留言

作为四川地方志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网友“蒲剑雨”留言

短短两个多月,见识了四川省地方志办的同志们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坚持质量至上的工匠精神。很荣幸能够跟着这个集体学习成长。祝愿省地方志办在崔秘书长的肯定和激励下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网友“罗影”留言

振奋精神,勇毅前行!我们将认真做好二轮总结和三轮准备工作,秉笔著信史,真实、全面记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历史进程!

——网友“淼”留言

完成本职工作,拓展主业范围,高质量发展地方志,省方志办近几年在存史、育人和资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得到上级主管部门高度评价!省方志办是一个敢于革新、奋斗进取的集体!致敬省方志办和方志人!

——网友“逍遥自在”留言

近年来,四川地方志工作的成就令人振奋、未来可期。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地方志工作一定会以更实际更具体的举措,紧跟治蜀兴川脚步,用最快捷最实用的方式服务于社会,为领导决策、为经济建设、为各行各业提供用之不竭的方志资源。

——网友“琨”留言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进四川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网友“小鹿呦呦”留言

认真贯彻落实崔唯航同志的批示要求,在办党组领导下,再接再厉续写新辉煌。

——网友“孙玉峰”留言

崔秘书长的肯定让我们倍受鼓舞。四川是方志大省也是方志强省,我们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网友“杨帆”留言

肩负传承历史文化的重任,接续奋斗,为四川地方志事业再上层楼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华”留言

崔秘书长的批示,既是对近年来四川地方志工作的高度肯定,也对全省地方志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地方志人,将在省地方志办党组正确带领下,勇担当,善作为,为全省地方志事业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网友“雷雷”留言

“能有幸一起见证并积极参与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并在其中让自己得到锻炼成长,甚感荣幸,甚为自豪。”这话说出了每一位方志人的心声!四川方志人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谱写地方志事业发展新篇章!加油!

——网友“三水一心”留言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能得到中指办领导高度肯定,作为具体参与者,践行者,累得其所,虽累尤荣啊!

——网友“刘忠安”留言

四川省地方志办的工作得到崔秘书长肯定和鼓励,作为参与其中的一员,为集体取得的成绩倍感骄傲。必将继续努力,为地方志事业多作贡献!

——网友“Sister_ya”留言

崔秘书长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让四川方志人倍受鼓舞!这几年来,四川方志工作在各级领导重视下,拓宽眼界,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取得了优异成绩。作为一名地方志工作人员,与有荣焉!

——网友“菲雪”留言

想起家中小朋友不久前看到我在工作,就问我地方志是干什么的。听完我给她的解释后,她郑重地对我说:“妈妈,我觉得你的工作很有意义……”

一直为自己能在这个积极努力、朝气蓬勃的集体中工作感到自豪,为自己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领导和同事感到骄傲……

中指办领导的肯定,是鼓励,也是鞭策。当以此为动力,继续以从事方志事业为荣,以四川地方志为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网友“雨涵”留言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志事业“十业并举”工作思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三个服务”理念,切实抓好“存史、育人、资政”三项主业,四川地方志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喜人。四川方志人站高谋远,切实解放思想、积极转变观念,推动四川地方志事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效,可喜可贺!

——网友“申盘盘申碗碗”留言

有幸见证,继续努力!四川方志人,加油吧!

——网友“松石”留言

作为一名方志工作者,倍感荣幸,倍受鼓舞,更坚定了忠诚履行好“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信心!

——网友“LH”留言

崔秘书长对四川过去几年的地方志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作为一名四川方志工作者也深感自豪。我们将在办党组领导下,有作为、有担当,勇于创新、履职尽责,为四川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

——网友“小新”留言

崔秘书长对四川省地方志办的工作批示,既是对我办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作为地方志办的一员,我们更应摸高跳远,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网友“冯”留言

让人欢欣鼓舞!

——网友“刘志文”留言

“走在全国方志系统前列”一语,是对近年来四川地方志工作的全面肯定,对四川地方志事业的高度赞誉,对四川地方志队伍的大力褒奖。躬逢其时,与有荣焉!相信并祝愿四川地方志在新征程上不断续写新的辉煌!

——网友“澄溪”留言

志鉴编纂,记录四川,任重道远。

——网友“我爱张元元”留言

9月17日,“方志四川”发布《网友点赞四川地方志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纷呈!》一文。网友又在该文后留言,对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给予肯定(截至9月18日20时)

感谢“方志四川”编辑人员用心用情的精美编辑!每位工作人员如把工作当成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了事,敷衍塞责,不做到“五心”(静心、用心、细心、精心、耐心),高质量发展就是一句空话。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相反,如果我们每位工作人员都做到这样积极主动思考,用心用情投入,并不断总结,自己的业务能力将迅速得到提升,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将指日可待!

衷心感谢网友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关心和对“方志四川”的关注厚爱!近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和省委省政府加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的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加强编纂的同时,大力推进宣传弘扬,让藏在志书中或隐藏在各地未挖掘出来的历史文化走进我们的生活,进一步增强我们爱乡爱国爱党情怀,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扩大了地方志影响。下一步,我们当把大家的鼓励当作前进动力,始终坚守“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当好历史文化的守护者,传统文化及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民族文化及本土文化的挖掘者,为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地方志部门的贡献!

——网友“夏威夷海景”两次留言

过去成绩可喜,未来重任在肩。让我们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变压力为动力,变鼓劲为干劲,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去谱写新时代四川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网友“敏于行”留言

为四川地方志取得的优异成绩喝彩!为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联通编读、搭建交流平台喝彩!

——网友“小月老师”留言

众望所归,实至名归!

广大网有纷纷点赞,引起广泛共鸣,产生强烈反响,非常难能可贵!前两天,我曾两次留言,表达个人心声。

今天,看了这个综合报道,激动之情难以言表。纵观点赞留言,体现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对四川工作的肯定鞭策,反映了四川省地方志办的艰辛付出,表明了社会各界对地方志工作的认可关注!

从近几年四川地方志办工作来看,说明选好用好一个讲政治、站位高,党性强、有情怀,善创新、思路清,重团结、聚人心的单位一把手,以及拥有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团队,实在是太重要了!

——网友“陈”留言

作为一位文史爱好者,亲自感受到《方志四川》在近几年时间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卓越成就;亲身体验到上自总编下至编务工作者认真细致的精神等等。这些给作者、读者乃至领导等留下了深刻印象和好评、肯定!

——网友“铭子”留言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近年的工作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受到上级领导的褒扬是实至名归!慧眼观时代,秉笔写春秋。功德甚伟,泽被桑梓!为四川省地方志办点赞!

——网友“秋枫”留言

我想,首先应该是“方志四川”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了众多好事、实事,然后才是因此而得到了读者、网友的好评,以及上级部门的肯定。期盼也相信“方志四川”的明天会更好!

——网友“向东”留言

《方志四川》就是办得好!多谢方志人和编辑老师的辛勤付出!

——网友“平步”留言

阅读这些留言,让人感到一种鼓舞力量,既是赞美,也是肯定,还有同声相应的共鸣!

——网友“唐及民”留言

网友的诚肯留言,更是对省地方志办工作的肯定!

——网友“星空飞燕”留言

对网友的深情留言和热情点赞,“方志四川”编辑部及时回复,留言互动,衷心感谢关心关注,衷心感谢肯定鼓励,对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全省地方志工作者表示诚挚敬意!同时表示,能有幸一起见证并积极参与转型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并在其中让自己得到锻炼成长,甚感荣幸,甚为自豪。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地方志部门抓好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推进高质量发展。

“方志四川”留言回复还表示,深知肩负的历史重任,不敢懈怠,唯有始终秉持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持质量第一,努力抓好编纂,记录伟大时代;努力抓好宣传,弘扬优秀文化!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奋进,为书写四川历史、弘扬巴蜀文化、增强社会公众文化自信作出地方志部门的更大贡献!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66期(总第461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