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2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71期(总第466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州动态】

成都、攀枝花、内江认真学习贯彻崔唯航秘书长批示精神

9月23日,成都市地方志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崔唯航秘书长批示精神及省地方志办领导批示意见。会议提出,要以“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为契机,对标《厦门年鉴》《长沙年鉴》等中国精品年鉴,就资料收集、篇目设置、封面设计等各环节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年鉴质量水平,锚定《成都年鉴》冲刺中国精品年鉴的目标不放松。要在《成都乡镇简志》争创精品志书、进一步提升《成都市直部门大事记》编纂质量的同时,做好《洛带镇志》《街子镇志》《朝阳湖镇志》《丹景山镇志》《战旗村志》等名镇名村志丛书编纂出版工作,全方位提升志鉴编纂质量。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主题开展志鉴编修,积极推进《成都大运会图文志》《成都市扶贫志》《成都市全面小康志》编纂出版,推动新时代成都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29日,攀枝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崔唯航秘书长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崔秘书长对四川地方志工作的批示以及省地方志办领导的批示给予方志工作巨大肯定和鼓舞,同时指出了努力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推动攀枝花市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9月26日,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线上学习崔唯航秘书长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启动会议暨2022年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研讨会精神,倒排工期,大力推进年鉴审校、出版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内江年鉴(2022)》出版。有序推进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完成《四川省乡镇简志·内江市卷》资料征编。完成《内江史志》期刊修订出版及《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在内江》初稿。广泛学习优秀经验做法,补齐短板、提质提效,做好第二轮修志工作总结,科学谋划第三轮修志工作,努力推动内江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南充市坚持质量至上 着力打造精品志鉴

9月5日,南充市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雅安市多措并举“四面发力” 倾力打造精品年鉴》一文及省地方志办领导批示。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建春主任对进一步提升地方志质量提出的要求,积极学习借鉴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打造精品年鉴的经验与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志鉴编纂工作;坚持质量第一,建立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将质量意识贯穿志鉴编纂全过程,认真落实中指组、中指办、省地方志办有关地方志的质量要求与规范,在抓好市本级综合年鉴质量提升的同时,积极推进各县(市、区)综合年鉴编纂篇目审查及质量抽查,并及时建立质量工作年度台账;以“三个服务”为目标,以促工作落实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志鉴编纂新途径、新模式,抓好志鉴编纂人员业务培训,积极拓宽志鉴资料收集渠道,严格规范志鉴纲目设置、体例要求和编写规范,着力打造精品志鉴。

徐岳泉调研指导乐山市沙湾区地方志工作

9月27日,乐山市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到区地方志办调研指导工作。在实地参观地方志阅览室、听取工作汇报后,徐岳泉对区地方志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编纂好志书、年鉴,做好地方志“三个服务”工作;要培养新一代地方志接班人,高质量完成各年度工作任务;要加大资政专题研究力度,发挥好资政服务功能;加大沙湾历史文化和沫若文化等地情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传承和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传承优良作风,助推沙湾经济社会发展。

刘永明听取广安市广安区地方志工作汇报

9月16日,广安市广安区委书记刘永明专题听取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刘永明充分肯定区地方志部门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为地方志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创优环境,区地方志部门要主动汇报,努力争取上级地方志部门关心支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注重地方特色,突出小平元素,在课题研究、方志文化宣传、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乡镇村志编修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好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用。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71期(总第466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