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2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91期(总第486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5 08:50:28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州动态】

攀枝花、绵阳等地积极贯彻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

11月18日,攀枝花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十业并举 守正创新 构建新时代四川地方志事业发展新格局》资政报告的批示,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快《攀枝花年鉴(2022)》审校进度,及时印刷出版。要围绕“存史、育人、资政”作用发挥做好年终各项工作总结,梳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要围绕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的重大部署,精心谋划好地方志工作,助力讲好攀枝花故事,传播攀枝花声音。

11月10日,绵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领导的批示精神转化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斗志、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要结合年度工作考核,对全年工作再总结、再反思,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方向,捋清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作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深化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存史、育人、资政”三项主业,推动文化发展战略部署在地方志工作中落地落实。

11月10日,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省领导的批示,既是对全省地方志工作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更是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鞭策激励。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的重大部署,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自觉担当“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时代使命,不断深化广元市、县(区)“1+7”史志一体化联动,推动志鉴编修、理论研究、资政辅治、教化育人、依法治志等各方面工作,挖掘弘扬广元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本土文化,创建剑门蜀道史志文化走廊、嘉陵江流域(广元段)史志文化走廊,探索建立区域史志文化共建共享共融共兴机制,推进广元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会议指出,一是从批示中感知领导关怀,增强奋进力量,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从批示中感知有为才有位,切实履职尽责,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力争取得更突出的成效;三是从批示中感知榜样力量,向省地方志办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甘于奉献,要有把“冷板凳”坐热的信心和勇气;四是从批示中感知问题不足,敢于迎难而上,及时反思,发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推进地方志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五是从批示中感知美好前景,提振精气神,方志事业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11月14日,南充市地方志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要求相结合,围绕“十业并举”,瞄准“全省一方阵”,坚持问题导向,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做到思路明确、措施精准、路径细化,不断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重大部署,将“质量提升”作为编纂志鉴工程的主责,全力编纂更多精品志书年鉴;将“资政辅治”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的要务,尽力开发更多地情资源;将“阵地建设”作为教化育人的窗口,大力打造方志场馆,抓实抓好“存史、育人、资政”各项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担负起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重大责任。

11月10日,宜宾市地方志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全面贯彻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省地方志办各项工作部署,履行好传承文明、记录历史、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光荣使命。要突出质量建设根本,围绕发展重点资政,着力开发利用资源,注重宣传弘扬实效,拓展转型升级领域,注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调优工作状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注重勤学提能、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勤勉做事、切实提升效能,以更好更优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宜宾史志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叙州区地方志办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质量为本理念,全力将地方志著作打造成为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品佳作;要强化开放办史、传播推广,注重宣传创新、修志为用,更好发挥地方志著作及研究成果服务社会的功能。11月14日,高县地方志办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全办干部职工互相交流心得、发表感悟,并纷纷表示,今日的成就来源于昔日的耕耘,作为地方志工作者,更应立足本职,砥砺奋进,翔实谱写好奋斗篇章。11月14日,筠连县地方志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会议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不负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鞭策与期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重大部署,在留存治蜀兴川印记、传承巴蜀文化方面作出贡献。11月14日,珙县地方志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正本清源,守正创新;要牢固树立精品理念,把“精编研审”贯穿于编史修志始末,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地方史志精品;要坚持把地情资料开发作为基本任务,深入挖掘地方史志资源;要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寻找史志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主动为改革发展服务。11月15日,兴文县地方志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领导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年度目标考核,对全年工作进行再总结、再反思,保年度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为加快建设宜宾南向开放门户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3日,广安市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领导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落实省地方志办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全市各项地方志工作,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在地方志部门的落地落实,积极推进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8日,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室务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中指组和省地方志办领导要求,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全市地方志工作水平。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在理论研究、资政服务、志鉴编纂、质量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超常攻坚,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三个服务”,对标先进市州,牢固树立赶超思维和争先意识,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提质效,科学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雅安地方志工作影响力和贡献力。

11月11日,阿坝州地方志办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立足各县(市)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在落地落实、夯实工作成效,总结成绩、推动各项工作开拓创新上下深功夫,更加努力打造新时代阿坝地方志工作标杆和品牌。州地方志办要从主要领导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从全体职工做起,率先垂范、找准目标、明确路径、扛起责任,更加努力学习,更加有效履职。各县(市)地方志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实实在在的举措。要持续以“自信、担当、风采”新形象,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大业中,谋划好本职工作,服务好中心大局,书写好时代华章。

11月15日,甘孜州地方志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批示精神,坚定方志文化自信,坚定方志事业大有可为,大力弘扬方志文化。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忠实记录甘孜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甘孜的宏伟历程,深入挖掘甘孜文化资源,组织好名山志名水志等特色志编纂,讲好甘孜故事,传播甘孜声音。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91期(总第486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