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2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2期(总第397期)

作者:黄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2 10: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四川省22部综合年鉴获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奖

2021年12月3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公布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四川省22部综合年鉴获奖,比2020年获奖年鉴增加3部。

获奖的22部年鉴中,《四川年鉴(2020)》《成都年鉴(2020》《武侯年鉴(2020)》《四川油气田年鉴(2020)》4部年鉴获评特等年鉴;《广安年鉴(2020)》《眉山年鉴(2020)》《凉山年鉴(2020)》《德阳年鉴(2020)》《成华年鉴(2020)》5部年鉴获评一等年鉴,《内江年鉴(2020)》《南充年鉴(2020)》《青羊年鉴(2020)》《龙泉驿年鉴(2020)》《新都年鉴(2020)》《蒲江年鉴(2020)》《广安区年鉴(2020)》7部年鉴获评二等年奖;《名山年鉴(2020)》《天全年鉴(2020)》《彭山年鉴(2020)》《安岳县年鉴(2020)》《四川统计年鉴(2020)》《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年鉴(2020)》6部年鉴获评三等年鉴。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地方志办表扬全省地方志系统先进单位

1月10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省地方志系统先进单位的通知》,对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等19个全省地方志系统先进单位、省纪委监委办公室等57个省直部门地方志工作先进单位、省委办公厅年鉴供稿组等50个《四川年鉴(2021)》供稿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扬。

2021年,我省《四川年鉴(2020)》等22部年鉴获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奖,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表彰为“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编纂出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2021)》《生命至上——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启动全省乡镇(街道)志、村志编纂,规划志书超过3600部;出版大型史志画册《新时代脱贫攻坚在四川》;组织编纂《四川方志中的红军长征记忆》,出版《四川抗战历史文献》少数民族卷、大事记卷、三亲卷;编辑出版《巴蜀史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省地方志办及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地方志部门向当地图书馆赠送地方志书47576册,在16个市(州)63家图书馆建成地方志阅览室或地方志专柜。全省地方志系统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成效彰显。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乐山市、宜宾市、巴中市平昌县领导批示肯定地方志工作

1月7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在《中共乐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上批示:2021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基本著作编纂、挖掘宣传利用乐山优秀历史和红色文化等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值得肯定。向大家表示感谢!同意下步工作打算,请赖俊同志牵头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4日,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赖俊批示:去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可喜可贺。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月3日,宜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华兵在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报送的《关于落实陈建春主任对我市乡镇(街道)志编纂工作肯定批示精神的情况报告》上批示:我市地方志工作积极探索,率先试点乡镇志编纂全覆盖,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得到建春主任批示肯定,值得肯定,值得祝贺!望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记载好全市上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辉煌篇章!

2021年12月23日,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在《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计划》上批示:2021年志办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色鲜明,重点突出,所做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综合乐山市、宜宾市、巴中市信息)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2022年第2期(总第397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