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23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31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30 16: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立足全省地方志工作实际,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一堂生动精彩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建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创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的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贯穿和体现着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胸怀天下等独特的执政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陈建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地方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地方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办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反复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沉的史志情怀,时时事事处处向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看齐,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使命上,切实承担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

陈建春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地方志办党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省地方志办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初步厘清了全省地方志事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深入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贡献新力量。

陈建春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定政治站位,永葆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地方志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化主题教育,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锻造过硬业务本领,全力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职责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深刻体悟新时代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新的时代使命,始终把地方志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做精志鉴编纂、做优“三个服务”、做强宣传弘扬;要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增强纪律观念、底线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照“五心”“六问”“七要”要求,推动工作作风持续向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侵蚀,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以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开创地方志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境界。

会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议还对获得办机关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7名干部及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支部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丁振东同志到会指导。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江红英、赵行、邓瑜,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请点击查看原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第31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