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机关大事记>详细内容

2018年1—3月机关工作大事记 (第66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6 17: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7—9日  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率政策法规宣传处、综合处一行到甘孜州及九龙县开展地方志工作执法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查看等方式,对甘孜州依法治志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1月10日  省侨联、省地方志办、省检察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古蔺县永乐镇水落村联合举办“亲情中华”文艺慰问演出。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1月11日  河北省临城县政协副主席李联双一行6人到四川省地方志办查询明万历年间曾任四川巡抚的“明代天下第一清官”乔壁星的相关史料。马小彬、邓瑜和省情信息工作处相关人员接待李联双一行。

1月15日  《四川省志》部分分卷牵头承编单位座谈会在省地

方志办会议室召开。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出席会议,省卫生计生委、文化厅等14家《四川省志》分卷牵头承编单位编辑室人员参会,邓瑜主持会议。

1月21日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赵行代表学会常务理事会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并作会议总结。

1月22日  2018年度全省地方志工作会在成都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会见了冀祥德一行,并就四川省下一步地方志工作交换意见。马小彬作工作报告,赵行主持会议,邓瑜出席会议。全省21个市(州)地方志办负责人、《四川省志》分卷承编部门志办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1月23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赵行主持会议。邓瑜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1月24日  省地方志办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赵行、邓瑜出席会议。省地方志办2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1月24日  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宁对2017年度全省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去年,全省地方志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编志、纂鉴、资政等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形成了一批新的重要成果,为传承巴蜀文化,书写四川记忆作出了积极贡献,特表问候。新的一年,望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牢牢把住正确政治方向,认真组织实施全省地方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始终坚守志鉴编纂主业,加强成果创新和运用,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把地方志这一宝贵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24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宁副省长对2017年度全省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批示,畅谈感想体会。赵行主持会议,邓瑜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月5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李柱春、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曾莘、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黄文金到会督导。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地方志办及年鉴社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马小彬主持会议。

同日  马小彬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按要求通报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

2月6日  马小彬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1次党组会,研究2017

年度干部考核等次、精准扶贫、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等事宜。

2月8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办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立出席会议。会上,杨立同志宣读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陈建春同志担任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免去马小彬同志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职务的决定。会议由赵行主持。

2月9日  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率班子成员到部分离退休干部家中走访慰问。

2月12日  陈建春率班子成员前往古蔺县桂花乡田坝村,对省地方志办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开展新春慰问,并调研对口帮扶田坝村产业脱贫和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情况。

2月14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2次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重要讲话,研究省地方志办学习贯彻意见。

2月22日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期间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建春主持会议,赵行、邓瑜、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8日  赵行率市县志工作处负责人到资阳市乐至县调研地方志工作,到陈毅故居开展地情文化开发利用实地考察。

3月1日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到省地方志办公室对接《四川省志·出入境检验检疫志(1986—2005)》编纂工作。赵行出席会议。

3月1日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练率房管处、永兴巷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到省地方志办调研,实地察看办公及业务用房使用情况,听取意见。陈建春向李练一行介绍有关情况,双方就办公及业务用房科学配置、有效利用交换了意见。赵行、邓瑜及综合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3月2日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陈建春主持会议,赵行、邓瑜及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3月2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讨论修改《四川省方志系统贯彻落实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实施意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2018年工作要点》,研究机关办公系统自动化、正版软件购买和相关会议筹备方案等事宜。

3月15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机关党建暨廉政工作会。陈建春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党课宣讲,对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黄文金到会指导并讲话。

3月16日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陈建春主持会议,赵行、邓瑜、机关处以上干部及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参会。

3月20日  《四川省志·文化艺术志(1986—2005)》(以下简称《文化艺术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省地方志办会议室召开。赵行出席会议,《文化艺术志》牵头承编单位文化厅,参编单位省作协、省文联,《文化艺术志》复审组成员等参会。

3月22日  深圳市史志办主任杨立勋一行6人到省地方志办进行工作业务交流。陈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地方志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赵行出席会议。

3月26日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陈建春主持会议,赵行、邓瑜及全体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3月27日  省地方志办召集四川客家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召开情况沟通会,就该单位提交的《关于〈四川客家志〉项目的立项申请报告》进行讨论交流。赵行、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四川客家研究中心主任陈世松、研究人员孙晓芬、刘安儒参会。

3月28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3次党组会,研究空缺编制使用、部分干部档案核定、厅级干部因私出境、职务与职级并行试点等事宜。

同日  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开展职务与职级并行会议推荐和民主测评。

同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4次党组会,专题研究职务与职级并行试点事宜。

同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5次党组会,专题研究职务与职级并行试点事宜。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