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机关大事记>详细内容

2018年4—6月机关工作大事记 (第67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6 17: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  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6次党组会,研究内控制度建设、干部档案核定、法律顾问选聘、干部调训、国有资产清理、财务软件购置、精准脱贫年度计划等事项。

4月9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7次党组会,专题研究职务与职级并行试点事宜。

同日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及全体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4月10日  赵行率队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指导《四川省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志(1986—2005)》编纂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4月11日  成都海关学会工作人员来省地方志办对接《四川省志·海关志(1986—2005)》编纂工作。邓瑜出席会议。

4月12日  《四川省志》2018年度计划送审出版分卷承编单位座谈会在省地方志办召开,省政府办公厅等24家列入2018年复审、终审、出版计划的《四川省志》分卷承编单位编辑室负责人,《四川省志》责任总编、责任编辑30余人参会。赵行出席会议。

4月12—13日  在省地方志办协调下,泸州市对口联系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扶贫领导、泸州市纪委书记杨晓,帮扶单位领导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杰等三家单位领导齐聚田坝村,共商田坝村脱贫攻坚大计。邓瑜代表省地方志办参加。

4月16日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和结业仪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陈建春主持会议,赵行、记邓瑜及全体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同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研究《巴蜀史志》增刊印制、《四川客家志》项目立项、相关经费拨付和制度修订等事宜。

4月17日  陈建春率队赴蒲江县寿安镇四川川印印刷有限公司督查指导《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印制工作。赵行及综合处、省志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督导。

4月20日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周琪、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蔡金良一行6人专程到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就两省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陈建春介绍了四川修志编鉴工作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新时期四川地方志工作思路。

同日  《四川省志·民航志(1986—2005)》初审会在民航巨龙酒店举行。赵行出席会议。

4月23日  陈建春、马小彬、赵行、邓瑜一行5人专程赴京向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4月24—27日  赵行率市县志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在山东省枣庄市召开的中国地方抗日战争志编纂工作研讨会。

4月28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要求全体干部要始终坚持强学习、勤作为、敢担当、守纪律。赵行、邓瑜、机关各处和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同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第3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保密等2个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培训会方案、年鉴评审初评实施方案、网站新增功能和相关制度修订事宜。

同日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彭清华同志在走访省委组织部机关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政府第1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7个文件(会议)精神。陈建春主持会议并从“组织与个人、权力与做事、工作关系和私人关系、诚实和实事求是”4方面与全体干部进行集体交心谈心。赵行、邓瑜、各处及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参会。

5月3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四川省志·人物志(1986—2005)》(以下简称《人物志》))编纂工作启动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仁、省档案局副局长张辉华、省总工会副主席苗勇,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军区、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族宗教委、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外事侨务办、省体育局、省地方志办、省文联、省社科联、省作协、省工商联等20个参编单位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30余人参会。邓瑜主持会议。

5月7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雁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等省领导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专题发言。陈建春主持并作专题辅导。

同日  《四川日报》以《铭记灾难与抗争 著录精神与梦想》为题,深度报道我办组织编纂的《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始末。

5月8日  赵行在北川县“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参加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的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图书出版座谈会。

5月10日  《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出版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承林、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建春就《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编纂出版作说明。赵行主持,邓瑜参加会议。会上举行了向7个牵头承编单位及6个重灾市(州)、3个极重灾县的赠送《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仪式。各分卷承编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6个重灾市(州)及汶川县、北川县、青川县志办40余人参加座谈会。

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政协报、四川卫视等国内主要媒体对《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出版发行进行报道。

5月11日  省地方志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成就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教育效果。陈建春、赵行、邓瑜参加。

同日  《四川省志·出入境检验检疫志(1986—2005)》编纂启动会在成都海关高升桥办公区会议室召开。赵行参加会议。

5月14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陈建春主持学习会并结合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5月14—16日  陈建春率调研组一行3人,围绕“依法治志、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两个课题,赴绵阳、广元、巴中3市调研。

5月15—17日  邓瑜率调研组一行3人,围绕“依法治志、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两个课题,赴德阳、广安调研。

5月17—19日  陈建春率政策法规宣传处及泸州市、眉山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志论坛—《地方志工作条例》颁行12周年座谈会。陈建春在会上作题为《新时代依法治志的实现路径》交流发言。

5月2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赴京向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四川地方志工作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结合四川实际,把中指办的要求落实好。”

5月21—22日  陈建春、邓瑜带领市县志工作处党支部、四川年鉴社党支部相关同志赴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开展扶贫调研。

5月24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第4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举办四川方志系统干部培训班、全省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推荐、聘请法律顾问、网上办公系统建设等事宜。

5月28—31日   邓瑜率省情信息工作处及成都市、西昌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在山东省东营市举办的全国方志馆建设经验交流会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管开馆仪式。

5月29—30日  全省地方志宣传、信息暨期刊工作培训会在宜宾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行主持会议。全省21个市(州)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和方志期刊通讯员,部分县(市、区)史志资料主编 80余人参加会议。

6月1日  邓瑜率省情信息工作处工作人员,赴四川省图书馆参观李劼人、李一氓文库暨展览。四川省图书馆特藏部副主任熊柯嘉接待邓瑜一行并陪同参观。

6月4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陈建春主持会议。

6月4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8次党组会,专题研究开展“七一”表彰工作方案、机关部分制度修订、四川省地方志学会人事变动等事宜。

6月4—6日  陈建春率调研组一行3人,重点围绕“依法治志”“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两个课题,赴达州调研。

6月6—8日  赵行率调研组围绕“依法治志”和“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两个课题,赴乐山、眉山调研。

6月13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9次党组会,专题研究干部选调等事宜。

6月14日  省地方志办组织机关全体在岗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力》。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3—15日  赵行率调研组赴内江市及威远县、资阳市及安岳县开展“依法治志”和“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调研。

6月13—15日  邓瑜率省情信息工作处、综合处相关人员,围绕“依法治志、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两个课题,赴自贡、宜宾调研。

6月21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省级政务云信息系统等级保持测评机构、《巴蜀史志》印刷费、《四川省志·人物志(1986—2005)》组织编纂方案等事宜。

6月25日  2018年四川省方志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巴中市大巴山干部学院开班。陈建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6月25—26日  陈建春率调研组赴巴中市恩阳区、通江县调研地方志工作。

6月27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10次党组会,专题研究考察选调干部事项。

6月28日 陈建春主持召开2018年度第11次党组会,研究确定选调干部来我办顶岗试用事项。

6月29日  省地方志办在大巴山干部学院举行的为期5天的“2018年四川省方志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顺利结业。全省21个市(州)地方志办公室和2个省志分卷承编部门、省地方志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8人参加培训。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