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国方志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的决定

作者:张华 发布时间:2005-12-22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史志办、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总部编史办、铁道部档案史志中心、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

  社会主义新编地方志工作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广大方志工作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在编纂社会主义新方志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传承中华文明、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

  为鼓励先进,弘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地方志工作队伍,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于2005年4月,在全国方志系统开展推荐评选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活动。经过半年多来各地区、系统、部门的各级方志机构的精心组织、广泛推荐、逐级把关,全国方志评选表彰先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认真审查,以及全国方志评选表彰先进工作评审委员会的民主评选和全国方志评选表彰先进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核批准,决定:授予赵庚奇等484名同志“全国方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对其中张洪林等21位同志给予特别嘉奖;授予《北京志·文化艺术卷》第二编委会等244个集体“全国方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以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团结进取,奋发向上,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地方志工作,努力开创地方志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1.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特别嘉奖的全国方志先

      进工作者名单(略)

          2.全国方志先进工作者名单(略)

          3.全国方志先进集体名单(略)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