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方志中国 2021-03-23 发布时间:2021-03-23 18: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3月19日,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暨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中指组常务副组长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颁布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地方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十四五”时期,应准确把握地方志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地方志事业发展,加快构建地方志事业新发展格局。
谢伏瞻强调,2021年,全国地方志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重大专题志编纂工作,加强地方志事业顶层设计,着力推进地方志法治化建设,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工作。

图片

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经大会选举,高翔当选为中国地方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高翔指出,下一阶段,中国地方志学会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方向;坚持学术为本,引领事业发展;突出方志特色,推动三大体系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强化社会责任,为实现地方志事业全面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地方志学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

图片

部分分会场现场
会议以“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地市级地方志机构负责人,第七届中国地方志学会理事推荐人选参加会议。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方志中国 2021-03-23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