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第六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班以视频直播形式举办

作者:中指办年鉴处朱海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6 22:40:10 浏览次数: 【字体:

43b2b463f90949b79608d34eec844ed8.jpg

2021年11月2—4日,第六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班采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举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主题报告,中指办一级巡视员邱新立主持开班式,中指办一级巡视员、方志出版社总编辑曹宏举,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叶聪岚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如何谱写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部署,对深化年鉴质量建设、加强年鉴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培训班要求,要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领导对年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真正把年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成绩;坚持质量第一原则,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投入更大的精力,进一步科学谋划并全方位推动年鉴质量建设;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建立健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并把学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激励全国地方志工作者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开班式结束后,高京斋围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志情怀——谈谈领导干部如何读志、用志、修志》作主题报告。在“精品之路”经验交流环节,中共辽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赵杰,江苏省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陆瑞萍,中共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廖伟东,中共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于孝安,湖南省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主任王习加,云南省楚雄州地方志办公室年鉴科科长李梅,河北省清河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靖,北京市朝阳区地方志办公室业务科科长、《北京朝阳年鉴》执行主编王源等8家中国精品年鉴单位代表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在专家授课环节,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恒彬,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军事科学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军事志研究室研究员李涛,中指办年鉴处处长刘永强分别以《从精品年鉴打造看县级综合年鉴编纂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规范》《精品年鉴认知和评价的几个问题》《地方综合年鉴军事内容常见问题及其规范》《地方综合年鉴质量规范——〈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及〈补充规定〉简要解读》为题进行授课。

这次培训是在持续巩固拓展“年鉴全覆盖”成果、推动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举办的,在国家方志馆设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设分会场。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等分别在江苏分会场、湖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全国省市县三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军队史志系统总计300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中指办年鉴处朱海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