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指办与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商讨地方志质量建设工作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9 12:48:35 浏览次数: 【字体:

6cbef21af71740df9b1dab449f4968a7.png

2021年11月2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与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宣部质检中心)在国家方志馆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讨新时代地方志质量建设工作。中指办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和中宣部质检中心主任袁亚平出席座谈会,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合作提升地方志质量发表讲话。中指办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方志出版社总编辑曹宏举和中指办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邱新立分别从出版和历史的角度谈了地方志质量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宣部质检中心副主任樊国斌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设想。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叶聪岚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悟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重大论断,认为地方志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独特功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宣传部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领导具体要求,积极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地方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属于意识形态范畴,要服务好新时代,质量建设尤为重要。在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纂准备阶段和第二轮修志结束、第三轮修志启动时期,中指办作为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全国地方志工作的机构,中宣部质检中心作为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单位,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在编纂和出版等环节密切配合,总结成功经验、发现存在问题,携手打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地方志精品。


会上,双方还围绕着志鉴编纂出版质量标准制定、质量检查程序建立、志鉴教材编写、编纂出版业务培训、干部交流学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达成了一些共识。

供稿:中指办秘书处  摄影:谢捷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