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联合表彰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来源: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3 23:19:56 浏览次数: 【字体:

3eb68d5a392448d9b521ea782115567d.png

2022年1月11日上午,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少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刘丽军出席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高京斋主持会议。

cbd1945196934c7abff43ce19a209db2.png

高翔代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国地方志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从2005年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每五年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开展一次全系统表彰先进活动,累计表彰先进集体126个,先进工作者40名,激发了方志人铁心修志的历史担当。2020年,培树牺牲在扶贫一线的云南省红河州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吴志宏同志为全国典型,展现了新时代方志人的精神风采。

e48fde7494e74c8dabdfb61295729053.png

王少峰宣读《关于表彰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自信、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矢志不渝、淡泊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会议号召全国地方志系统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向模范看齐,向典型学习,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奋力开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表彰活动,北京市密云区地方志办公室等32个单位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名单附后),孟朋文等9名同志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名单附后)。受表彰个人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北京市及城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中央单位志鉴机构、中央军委党史军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地市级以上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在各分会场参会。

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32个)

北京市密云区地方志办公室 

天津市北辰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邯郸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山西省临汾市委党史研究室(临汾市地方志研究室)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党史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信息处(承担地方志工作)

吉林省桦甸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史志研究室 

上海市静安区地方志办公室 

江苏省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安徽省淮北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福建省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志书工作处 

江西省赣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山东省滨州市委党史研究院(滨州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河南省鹤壁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方志编纂室) 

广东省珠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海南省海口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重庆市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四川省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贵州省遵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省志工作处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山南市地方志办公室) 

陕西省渭南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甘肃省酒泉市地方史志办公室 

青海省尖扎县党史研究室(尖扎县地方志办公室)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志编审委员会办公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地县志工作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志办公室

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

(9名)

孟朋文(女)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三级调研员、副编审

田桂珍(女) 黑龙江省黑河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副编审

汪顺生 安徽省休宁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

周元火 福建省政和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

杜金华 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东营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

金 玫(女) 贵州省贵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年鉴工作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

石世明 云南省弥渡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

陈生贵 青海省刚察县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

宋元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史志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来源: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