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上年怎么看 今年怎么干——多省召开地方志工作会议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24 14:03: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多省召开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地方志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动员本地区地方志工作者踔厉奋发,笃行争先,全面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 江

e96ab2781a7a47ec80d6842686481e7d.jpeg

2月18日,浙江省市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杭州召开。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郑金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章其祥主持,副主任董郁奎宣读表彰表扬文件。郑金月强调,一要把握目标要求,在完成任务上精准发力;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在资政服务上祭出实招;三要增强争先意识,在五条跑道上踔厉奋进;四要树牢系统观念,在上下联动上务求实效;五要增强创新意识,在推动发展上各扬所长。

新 疆

dde08b5efa7f476d85b1f4e28732c4aa.jpeg

2月11日,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魏占海,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文华,一级巡视员吐尔地·阿西木,二级巡视员张炜民出席会议。魏占海要求:一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文化润疆工程。二要以守好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为根本,紧扣主责主业,全面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新时代新疆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 北

d34a53a1b3694f8b9bae3077eb4f29b4.png

1月29日,湖北省地方志工作负责人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在武汉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勇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系统总结第二轮修志的成功经验,积极谋划第三轮修志,扎实做好资料、人才准备。协调推进全面小康志、扶贫开发志、抗击疫情志编纂工作,加大乡镇村志编纂力度,大力推动行业志、部门志、专业志的编纂工作,加快完善地方志书体系。抓好《湖北年鉴(2022)》和市县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工作,不断健全“一年一鉴,公开出版”长效机制。统筹编纂“湖北要览丛书”,力争县市覆盖率达到80%以上。依托省图书馆做好省方志馆建设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市、县实体方志馆和数字方志馆建设,积极探索契合新时代发展的展览宣教形式,凸显方志馆地情展示和育人教化功能。充分用好全省地方志专家库平台,吸纳更多专家学者参与地方志工作,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

四 川

1cb3a7f0416543ed880a3e0087824e21.png

1月21日,2022年度四川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出席会议。会议提出,全省地方志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修志为用”理念,以“存史、育人、资政”三项主业为抓手,在“三个服务”中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云 南

292830e7278d458bbd57ecc0f392847a.png

1月21日,2022年云南省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增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袁丽萍主持会议。赵增昆强调,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云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

海 南

befbab313425417baba9cc8ebf3c3f04.png

1月13日,2022年海南省史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暨省史志学会年会在海口召开。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志华出席会议并作全省史志工作报告,副主任赖永生作省史志学会工作报告,副主任秦武军主持会议。毛志华围绕史志工作重要价值充分彰显、史志工作服务大局能力显著提升、史志工作开拓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史志工作内生动能不断增强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全省史志工作。从突出政治属性、强化跟进研究、大兴调研之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持创新引领、全面从严治理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全省史志工作。

撰  稿:辛正合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