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成都乡镇简志》编纂工作专题会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9-26 08: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成都市地志办召开《成都乡镇简志》编纂工作专题会,对补充完善简志条目内容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海军主持会议,市地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欣,各区(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地志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成都乡镇简志》是市地志办今年编纂出版的重要专题志书,是首次全面记载2019年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前成都市375个乡镇(街道)基本情况的重要资料性文献。简志按照位置境域、建置沿革、得名由来、经济状况、社会状况、民风民俗、名胜古迹、人物等条目记述乡镇(街道)主要概况和主要特点。

会上,王欣副主任对《成都乡镇简志》条目编纂及增补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马海军主任强调,《成都乡镇简志》是今年全市地方志系统的重大志书项目,各区(市)县地方志机构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肩负起存史、资政的责任使命,充分体现志书的权威性和严谨性。各区(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领导要按照市地志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审阅,组织专班,加强力量,集中攻坚,主动协调对接行政区域内的乡镇(街道);强化精品意识,充分运用图、表等志书记述方式,提升简志的使用价值;要处理好2019年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前后乡镇街道数量变化之间的逻辑关系,积极解决在资料补充、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市地志办要进一步加强对该项工作的指导和督导,确保简志按照时间要求高质量出版。

会上,马海军主任还就地方志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重大主题志书策划、提升年鉴质量、年鉴开发利用、成都市名镇名村志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