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大学图书馆来眉山调研

来源: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0:46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党跃武,四川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锦清、张盛强等一行来眉山调研。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主任黄劲松,副主任刘光伟、贺瑜陪同调研。

5d7a2d0b32664db9b28928df0c695a59.png

双方通过交流座谈、查看文献、实地调研等,对各自领域的文化资源、研究方向、馆藏书籍情况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就图书馆管理、史志文献资料共享、文化建设合作研讨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初步拟定加强合作交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资源“共享、共知、共建”的合作模式,开启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的校地合作。

党跃武表示,四川大学图书馆有819万的馆藏文献,300多个电子数据库,眉山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史志部门具有较为全面的地方党史和方志资源,双方可利用各自优势,在各类文献资料,特别是古籍、旧志等珍稀资源上,共同建立文献目录,全面实现共享共知。双方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着手,根据地方特色,做好选题,开展理论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黄劲松表示,眉山市史志编纂中心正在加快推进市史志馆建设,四川大学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书籍及成熟的管理模式,在书籍购买、文献及目录数字化、史志馆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四川大学拥有优秀的人才队伍,希望双方可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寻找更多的切入点,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取得更多的成果。

8e44804cfc464545997bcb8cc5bca9bc.png

座谈会后,双方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四川大学图书馆将珍稀的馆藏《清初四川通省山川形胜全图》(影印版)赠送给眉山。《清初四川通省山川形胜全图》为清乾隆初年用兵金川时为军事目的所绘,由乾隆时期著名宫廷画家董邦达绘制,全图共一百五十幅,手绘青绿山水,极为精美,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艺术价值和研究价值。

来源: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