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甘孜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座谈会召开

来源: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6-18 14:46:5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由甘孜州委主办,州委宣传部、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史研究室、州志办、州社科联承办的“坚守初心·逐梦前行”甘孜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座谈会在康定召开。甘孜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松呷出席会议并致辞。

0ab097f45233449da2309e14bb3c9bd5.png

据了解,此次理论研讨座谈会是甘孜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总结100年来,全州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共同探讨甘孜州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和未来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甘孜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理论研讨座谈会以“坚守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共征集到州内外理论文章近100篇,经组织专家评审、活动组委会认定,共有40篇入选优秀论文。4位特邀专家围绕“在党旗指引下推进甘孜州治理现代化”“‘眼睛’与‘生命’:搞好民族团结是民族工作的重要生命线”“根植于甘孜的红色传承——‘两路精神‘的历史功绩”“铭记·为了更美好的未来”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的经验、展望了美好的前景。8位入选论文作者及1名学生代表结合回望我们党建设发展历程,从红色文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族政策、生态建设、机关党建、青少年党史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让大家对甘孜州奋斗历程、红色文化传承、民族团结创建等方面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理论研讨座谈会搭建了交流平台,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拓宽了研究视野,带来了很多启发。征文活动涌现出了众多优秀作品,此次理论研讨座谈会对推动甘孜州党的理论研究、阐释、宣传、贯彻工作凝聚了智慧和力量,也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良方。”与会者纷纷表示,理论工作者要勇担使命,在宣传、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中主动作为,要以研讨会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把研讨成果贯穿到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民族学院等特邀专家,研讨会入选论文作者以及各行业代表、州内院校、州史志协作部门、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