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四川审计厅召开志鉴编纂工作座谈会
提前谋划早部署 交流分享促提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3 21:44:36 浏览次数: 【字体:

提前谋划早部署 交流分享促提升

——四川省地方志办四川审计厅召开志鉴编纂工作座谈会

为总结第二轮《四川省志·审计志(1986—2005)》编纂工作经验做法,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做好第三轮《四川省志·审计志(2006—2025)》编纂启动工作,2022年7月2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率队到四川省审计厅就志鉴编修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沈健主持座谈会。审计厅二级巡视员郭全,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省审计科研所和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bd1097e8cce24a75bf4d1bb4b3697349.png

2022年7月21日,省地方志办、审计厅召开志鉴编纂工作座谈会

沈健表示,审计厅党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指示精神,始终高度重视志鉴工作,认真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责使命,在志鉴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求实存真、坚持突出特色、坚持质量至上、坚持修用并举,在完成志鉴编纂出版“前半篇文章”的同时,努力做好教化育人、资政服务“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志鉴“存史、育人、资政”功能,促进研究性审计不断深化发展,实现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今后,审计厅将继续全力支持、配合省地方志办,持续做好审计志鉴编修和应用工作。

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沈健主持座谈会

江红英感谢审计厅党组长久以来对地方志事业的高度重视与有力配合。她指出,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多部门各系统积极参与。近年来,审计厅在志鉴工作中注重存史资政、教化育人,存史修志与服务现实均亮点突出,编修工作正向着专业化、特色化、实用化方向发展。此次审计厅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启动第三轮审计志编纂,对省地方志办做好第三轮《四川省志》编纂总体规划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和参考作用。作为地方志工作指导机构,省地方志办一定积极支持《四川省志·审计志(2006—2025)》编纂工作,与审计厅加强交流沟通,强化联络机制,共同在实践中探索创新,努力推出高质量的志鉴精品。

座谈会上,郭全就第三轮审计志编纂提出初步构想,审计厅办公室介绍厅志鉴工作总体情况,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对第三轮审计志编纂和部门大事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供稿工作等进行指导、交流并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省地方志办向审计厅赠送《生命至上——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2021)》。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吴 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志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