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57万人次互动!2022年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答公益活动正式收官

来源:陈丽霏 川观新闻记者 张庭铭 发布时间:2022-08-24 23:26:25 浏览次数: 【字体:

陈丽霏 川观新闻记者 张庭铭

8月24日,记者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2022年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答公益活动落下帷幕。连日来,节能答题活动在四川省直部门,市(州)、县(区、市)公共机构以及高校中掀起参与热潮。

本次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竞答公益活动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省节能协会、川观新闻协办。答题活动紧扣“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题目包含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反食品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禁塑等内容,引导全省干部群众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学习掌握节能知识。

自7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节能知识竞答共覆盖全省68家省直部门、21个市(州)和183个县(区、市),答题人数突破184万,累计互动次数超557万。经过43天赛程,在省直部门平均成绩最终排名中,省地方志办以98.83分获得第一,司法厅、省高院分获第二、第三;在市(州)平均成绩最终排名中,广元市以99.12的高分获得第一,乐山市、南充市分获二、三名;另外,在县(区、市)平均成绩最终排名中,乐山市沙湾区、凉山州德昌县、南充市仪陇县获得前三名。

为啥省地方志办能够在省直部门平均成绩在最终排名中获得第一?“其实,这与我们在平时工作中比较注意学习节能知识相关。”省地方志办综合处负责人顾恒告诉记者,近年来,省地方志办积极向全机关发出节能倡议并组织了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宣传,让节能减排理念深入人心。“特别是我们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节能减排知识进行运用,让节能减排意识从一个抽象的观念变为一件件具体的小事,从而达到以‘小习惯’换取‘大效果’的目的。”

对于将抽象的知识变为具体小事的做法,广元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刚也深表赞同。王刚告诉记者,在本次节能知识竞答中,广元市广泛动员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和离(退)休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鼓励各级公共机构采取集中答题、对比答题等方式,尽可能提升节能知识竞答的参与度和整体效果。“另外,我们还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积极倡导通过身边的小事情践行节能减排,并对浪费能源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和督查,确保节能减排的成效走深走实。”

一起来揭晓总榜排名吧!

川观新闻 制图

来源: 陈丽霏 川观新闻记者 张庭铭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