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聚萤火之光 成皓月之明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9-11 18:39:53 浏览次数: 【字体:

5716cb1bf724463f9e1a76d1315c6975.png

9月1日,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要求。9月2日,四川省直机关工委面向省直机关发出倡议,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下沉基层一线,下沉社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党委)迅即动员部署,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到社区报到,亮出党员身份,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成都“重启”贡献力量。

9月3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身着防护服,在高新区东苑小区A区开展志愿服务。分发快递物品、协助统计核酸检测人数、维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邓瑜一丝不苟,将社区的指令一个个落实到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重大任务中冲在前、当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我要给全办干部带个好头!”邓瑜说。

9月3日中午,政策法规宣传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刘艳平在锦江区蜀都花园志愿者联系群里看到招募消息,需要20位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及秩序维护工作。她马上报了名。这是她第二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这些工作她轻车熟路。刘艳平认真地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提醒来做核酸的业主们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并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工作。检测过程中,面对因核酸检测系统崩溃而出现焦躁情绪的人群,她一方面做好解释,一方面又耐心安抚大家的情绪。最终,业主们都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刘艳平介绍,她们志愿者联系群里有200多位志愿者,大家彼此都不熟悉,但因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而走到了一起。很多志愿者在自己的备注里都注明了“党员”身份,在核酸检测点,也有志愿者戴上党徽为群众答疑解惑。

9月3日上午,成都市血液中心天府广场爱心献血屋内,综合处党员蒲建宇捐献血小板2个治疗单位。为保障临床急重症、产妇、儿童等患者的急诊抢救用血,成都市血液中心通过电话招募具备条件的献血者进行应急捐献,蒲建宇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按预约时间奔赴献血点。蒲建宇说:“疫情防控靠大家,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干部,理应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

这一天,还有省志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熊倩,综合处副处长、党员黄绚,省志工作处副处长、党员牛淼,市县志工作处副处长、四川省方志馆筹建处党员谢鑫等等许许多多的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干部们也各自忙碌在所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登记信息、分发物资、维护秩序,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91af25b921e24ef987b9acdde6a36341.png

“萤火之光虽微弱,也可以照亮眼前一片地方;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相信整个大地都会明亮!”虽然居家隔离,四川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干部们却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义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成都一定会“重启”,一定会“雄起”!

来源: 学习强国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