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机关党建】防疫一线突击队 省直党员当表率

来源:四川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2-09-15 21:12:58 浏览次数: 【字体:

a7176444e9074186af12893d334e5dea.png

——记成都市青羊北路社区省直机关党员突击队

自9月1日成都市进入居家管理以来,居住在成都市金牛区西安路街道青羊北路社区的省直机关党员们,坚决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的决策部署,主动到社区报到并自发联合起来组成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省直机关党员担当。

298888d2be9b4d5aa3ee907283cdfc62.png

主动领缨  一线聚力

9月1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居住在青羊北路社区的省直机关党员们纷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主动登记成为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突击队队长曹九,来自省委编办,同时也是一名转业军官。在接到省委编办机关党委转发的通知后,他立即联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社区“双报到”,并提出:我既是一名省直机关党员,又是参加过“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的转业干部,请让我冲在最前面完成急难任务!

c9526b6f5ddd4941be50590a7be74741.png

在接到负责芙蓉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点工作后,他了解到社区有一定数量的省直机关党员,便主动联系大家,共同商议组建了党员突击队,积极在社区党支部领导下开展工作。

“这些省直机关党员中,有退役军人,也有组织、卫健、地方志等部门的同志,组成突击队既能更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也能利用专业优势助力防疫工作。”青羊北路社区书记苏辉对党员们的举动高度赞许,并积极引导突击队完成社区各项防疫工作。

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

突击队副队长赵行,来自省地方志办,是一名副厅级领导干部。静态管理以来,她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完成信息录入、环境消杀、秩序维持等工作,不讲条件,不摆架子,自觉服从社区志愿服务安排。作为金牛区芙蓉花园小区年龄最长的志愿者,她真诚细致的服务感动了小区居民、赢得了称赞,一位94岁的老爷爷说:“小赵同志,你辛苦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我为你热情服务的精神,尊老敬老的品德点赞。谢谢了!”

党员突击队组建时,她积极出谋划策,每天坚守在一线,还担任了副队长,主动让年轻同志担任队长,并自觉配合支持工作开展。她说:“不管是什么级别的干部,下沉到社区就是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只要组织哪里需要、哪个岗位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b84f6bb3f97e4214bee54d0f145ce274.png

突击队员雷敏,来自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是一名处级干部。在下沉期间,她接到单位通知又将奔赴泸定地震救灾一线。收到通知后,她主动向突击队报告,并提出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9月13日,在她即将奔赴地震灾区的前一天,一大早便冒雨出现在核酸检测点,直到完成全天的检测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的以身作则,为突击队员们树立了好榜样,大家纷纷向她们对标看齐,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突击队,不管什么级别的干部,大家同劳动同服务,团结一心,努力为防疫工作服务。

夫妻齐上抗疫一线

来自教育厅的孙健和省妇联的熊尚英,是一对夫妻队员。在疫情来临的危急时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夫妻共同出现在疫情防控一线。

由于防疫工作的岗位有限,夫妻两人还发生了一段暗自较劲的故事:社区刚开始分配任务时,一连几天都是孙健抢在前面,妻子熊尚英没有领到任务也不甘落后,专门趁任务分配时先报名,抢在丈夫前面领到任务。

“我本想着多分担一些,但看她冲在前面也很高兴,我们都是省直机关的党员,下沉社区谁也不能落后!”孙健这样评价妻子的举动。当妻子穿上防护服,走上核酸检测点,孙健默默回家烧菜做饭,为一线的妻子当好“贤内助”。

他们夫妻的故事,感动和鼓舞了小区居民。大家都说,有这样的党员家庭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感受了良好家风,也增强了防疫必胜的信心。

突击队员中,还有省委组织部罗宁、省委政研室张靖、省地方志办黄绪海等同志。

 青羊北路社区省直机关党员突击队成立以来,队员们一直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上门排查、帮扶弱困、劝导引导群众等工作,累计保障核酸检测1万5千人次以上,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上门服务超过100人次。他们有的刚参加完单位值班,又走上志愿者岗位;有的上午参加志愿者服务,下午晚上在家工作;有的身患腰肌劳损,仍带病坚持服务群众;有的从静态管理开始,从不间断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

突击队员们冲锋在前、干在一线,宣讲政策、传播正能量,自觉发挥省直机关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基层防疫工作力量,助力社区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省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机关党建
终审:朱丹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