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机关党建】省地方志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助力成都疫情防控

来源:四川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22-09-16 19:22:31 浏览次数: 【字体:

d2981702a0114a61aa19a525fd4412f4.png

省地方志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助力成都疫情防控

9月14日晚,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9月15日12时起,除个别区域外,成都市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这15天的日日夜夜里,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们不在静默状态下“沉默”,坚决将党员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义无反顾地冲向疫情防控一线,书写了一曲忠诚、担当、奉献之歌。

当好守门员,做好人员管控。出入管控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省地方志办党员志愿者们站在小区门口,细致查验进出人员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入证明,逐车查看车辆通行证,询问来往事由,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将病毒传播的风险牢牢挡在每一个小区院落外。

当好组织员,维护检测秩序。核酸检测是筛查疫情感染的最有效手段,也是社会面清零的关键之举,但一旦组织不力、人员聚集,也会产生感染风险。“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做完核酸后马上返回住宅,不要在外逗留”,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志愿者们在人群外耐心地维持着秩序。为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他们还利用微信通知、逐户提醒等方式召集居民群众,同时,通过分批检测、单元管理等措施,提升检测效率,减少聚集风险。

当好宣传员,宣传防疫政策。疫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防控政策也随之更新。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志愿者们时刻关注着“川观新闻”“成都发布”等权威媒体,及时把疫情防控政策转发到小区微信群。同时,他们还利用核酸检测排队和居民进出小区的机会,一遍又一遍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要点和变化,确保每个居民都清楚疫情防控政策,不跑冤枉路。“一切都是为了群众”,他们如是说。

当好服务员,保障居民生活。民以食为天,万事以此为大。没有完善的后勤保障,再严格的封控措施也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志愿者们千方百计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他们细心收集便利店、蔬菜店、水果店的联系方式,张贴在值勤点的醒目位置。有的不辞辛苦从管控区外协助居民采买搬运生活物资;有的一趟一趟为困难居民和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急需药品,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落在了实处、细处。

当好疏导员,缓解心理压力。长期隔离在家,很多居民内心产生了焦躁情绪。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担起了心理疏导员的角色。在微信群里,他们耐心细致地引导居民正确对待防疫政策;在小区院落,他们与情绪产生波动的群众深入交流,疏导情绪,缓解压力,以自己的真诚为群众带来善意和希望。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疫情或许会反复,但终将过去。在这样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党员干部队伍面前,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挑不动的“千斤担”,没有攻不下的“娄山关”!

(省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机关党建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