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自愿捐款1550余万元 四川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驰援地震灾区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9-17 12:44:58 浏览次数: 【字体:

153f1f81f71f455b9be25704dfa1c4d0.png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本次地震受灾程度深、波及范围广、灾害损失大,特别是甘孜州泸定县、雅安市石棉县受灾严重。

隔离病毒不隔爱,地震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成都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省直各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短短几天,从厅局机关到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干部职工,从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到离退休老同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捐款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委托代捐等渠道,自愿有序捐款,纷纷表达爱心。截至9月15日,125个省直部门(单位)12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1550余万元。

岁月砥砺信仰,时间见证初心。在这次捐款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已离休退休,但也竭尽所能、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虽卧病在床,仍千叮咛、万嘱咐,让家人一定把捐款及时送到组织手上,100周岁的何郝炬、102周岁的曾全……一个个高龄老党员、老同志的名字在捐款单上熠熠发光,共同奏响了银发支援抗震救灾的铿锵进行曲。其中,第三届四川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自然资源厅退休老党员徐杰,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为地震灾区捐款2万元。据悉,徐杰同志还曾多次慷慨捐赠、奉献大爱,2020年2月,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峻的时刻,捐款20万元支援病人救治和疫情防控。

震灾一线显担当,爱心捐款递温暖。地震灾害发生后,应急、交通、住建、自然资源、财政、民政、经信、卫健等部门在全力奔赴灾区支持抗震救灾的同时,组织动员奋战在灾区救援一线的党员干部积极捐款, 司法厅、省地质局等单位广泛组织动员本单位、本系统响应自愿捐款号召,凝聚救灾合力、汇聚人间大爱,充分体现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关键时刻就是看党性、看担当、看作为的时候,在抗震救灾的同时,也要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克服困难、重振信心,为共同打赢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这场硬仗作出积极贡献。 (据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来源: 新华社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