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02:18

《四川省志·侨务志(1986—2005)》出版发行

作者:徐高芳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11 10:35: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四川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牵头承编的《四川省志·侨务志(1986—2005)》(以下简称《侨务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侨务志》是第一轮《四川省志·侨务志》的续修,全书除概述、附录外,正文设8篇25章76节48万字。该志全面、客观、系统记述了1986—2005年四川侨务工作在侨务机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侨务经济科技工作、捐赠、联谊交往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行业特点。

《侨务志》紧扣四川侨务工作,坚持围绕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战略性工作的主线,系统翔实记录了四川侨务工作在1986—2005年20年间的改革发展历程,体现了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大侨务”工作方略,记述了四川省侨务工作对外交往、引资引智,推动华人华侨来川开展经贸合作、学术交流的真实情况。

《侨务志》的出版,为科学决策、科学管理侨务工作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依据,对了解、研究四川省侨务机构、华侨归眷以及经济社会生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也为全省侨务部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进程中,更好发挥侨务工作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再做新贡献,有着更为长远和深刻的意义。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