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通告>2017年通知通告>详细内容
2023-04-04 18:53:01

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地方志工作重点 研究课题及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2-09 16: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州)地方志办、地方志学会(协会),各会员单位:

按照2017年度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及省地方志学会七届六次理事会议的安排和要求,为深入推进“重点课题集体攻关”工作,集中研究地方志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共性问题,形成理性认识,推进工作开展,促进事业发展,经研究,现将《2017年全省地方志工作重点研究课题及任务分工方案》印发你们。请各牵头单位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成员单位积极主动、深入调研,在调查研究中梳理问题,在总结剖析中抓住关键,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多出有情况调查、有问题分析、有对策有措施的研究成果。

联系人:谢灵慧,联系电话(传真):028-86522061。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四川省地方志学会

2017年2月7日

 

2017年全省地方志工作重点研究课题及任务分工方案

一、“一纳入、八到位”之基层实践问题研究

结合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一纳入、八到位”在工作实践中取得的实际效果、主要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背景,积极探索研究解决问题及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的对策思考,提出工作建议。

牵头单位:雅安市史志办公室。

成员单位:成都市、攀枝花市、乐山市、广安市、眉山市、凉山州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和中石油西南油气分公司编志办公室。

结题时间:2017年12月前。

二、地方志与地方史的兼容发展问题研究

着眼贯彻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发展规划》对地方史编纂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地方志与地方史的关系、新形势下地方史的内涵研究,重点关注传统理论认识与工作实际之比较,地方史工作内涵与政协文史委、地方志办、党史办、文史馆等部门的职能、任务、资源整合,就如何实现机构、人员、业务整合,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对策建议。

牵头单位: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成员单位:德阳市、广元市、南充市、达州市、巴中市、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和省商务厅志编办。

结题时间:2017年11月前。

三、地方志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与素质结构模型研究

结合各地地方志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的现状,全面梳理当前地方志机构设置与法规规章、工作内容间的矛盾和问题以及人员配备与地方志事业发展、工作要求不相适应的具体表现,认真分析实现合理的地方志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的可行性条件,科学构建地方志工作人员整体(单位)、个体的素质结构模型框架。

牵头单位:泸州市史志办公室

成员单位:自贡市、遂宁市、内江市、宜宾市、资阳市、甘孜州地方志办公室和省公安厅档案馆。

结题时间:2017年10月前。

研讨工作的具体办法,由牵头单位商成员单位确定,并报省地方志办备案。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