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0年政工简讯>详细内容
2023-05-08 17:07:47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第14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3 17:19:3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组织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10月9日—10日,省地方志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公开课上,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授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解读分析了民法典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深刻内涵、具体体现。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授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从合同、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6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生动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讲授的《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权威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地位有了深刻认识,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有了深刻理解,对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有了深刻把握,进一步提升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意识和能力水平。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维护民法典,树牢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坚持依法办事,努力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身体力行为“法治中国、法治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第14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