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1年政工简讯>详细内容
2023-08-29 11:32:32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1年第30期(总第52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9 14:38:37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定党的领导 加强作风建设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9月2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办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讨论。

学习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65问“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第69问“为什么说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管媒体”、第72问“如何理解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之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之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及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冯虞章理论文章《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就建强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进行交流讨论。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地方志部门是重要的意识形态工作部门,地方志工作者必须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方志宣传、志鉴刊网和地情资料编纂出版等方面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地方志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党性原则,坚定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方志,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领正确价值取向,努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时刻警醒,及时掌握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新技能,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推动地方志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

支部党员黄绪海以《从百年党史看作风建设》为题讲授微党课,倡导支部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的教导,经常性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始终不丢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政治本色。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作风建设是事关党生死存亡的重要问题,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贯穿始终。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结合巡视整改暨机关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下大力气纠治隐形变异问题,以寸土不让、久久为功的韧劲定力抓好作风建设,助推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1年第30期(总第52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