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2年政工简讯>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30期(总第91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6 09:26:21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7月25日上午,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精神,研究地方志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对持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四川所处战略地位的判断;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在更高基础上谋划未来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等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省地方志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工作后,8次来川视察指导或参加有关活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领航指引。这些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是一个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科学指南,也为全省地方志事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针,全办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年任务目标如期完成。要实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省直部门、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找准地方志事业短板弱项,掌握科学决策的“源头活水”,提升决策能力和水平。要组织编纂好重大专题志书,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抓好扶贫志、全面小康志四川篇编纂工作,记录好我省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要利用平台优势,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古蜀文明、三国文化宣传弘扬,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强大合力。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各处及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30期(总第91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