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2年政工简讯>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37期(总第98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9 11:48:28 浏览次数: 【字体:

网友点赞省地方志办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扛起党员责任 展现先锋形象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9月1日18时至9月15日12时,成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全市保持“静默”状态。9月1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9月2日,省直机关工委发出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合力打赢成都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地方志办忠诚履责,勇于担责,尽心尽责,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积极响应,迅速落实。办党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指挥,及时进行宣传动员、安排部署,特别是办主要领导亲自在微信群里进行思想发动、组织推动,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办党组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要求,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到底;机关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政治、组织和服务功能,向每名党员讲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任务要求、具体措施,将志愿服务工作具体到人、落实到位;除在高风险区及家庭有危重病人需照顾的特殊情况外,办领导带头,其余所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先锋、作表率,尽职履责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疏导员”,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影响广泛,深受肯定。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党徽在志愿服务中闪光,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获得社会公众一致好评。9月4日至16日,学习强国、中新社、四川机关党建网、“四川机关党建”微信等媒体对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其间,省地方志办官方微信“方志四川”也先后发布3篇文章,对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成都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报道。网友纷纷点赞,给予充分肯定,留言数量达80余条,认为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上‘疫’线,逆行涉险不彷徨;党旗擎举立榜样,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以下是截至9月19日08时的网友留言:

2022年9月4日,“方志四川”发布《【疫情防控】聚萤火之光 成皓月之明——四川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文网友留言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全体共产党员的要求。这一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是写在党章上、个人年度述职总结上或平时组织生活口头上,更应言行一致,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不仅应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更应体现在危难险重的关键时刻;不仅是党的组织对党员的强制要求,更应是每位党员的自觉行动。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倡议,迅速向所在社区报到,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就体现了这种先锋模范作用。向所有参加志愿服务、向献出大爱捐献血小板的党员干部致敬!

——网友“夏威夷海景”

方志办的同志真是好样的,致敬!

——网友“霜叶”

疫情防控,地方志办党员干部在行动!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同事们点赞!

——网友“敏于行”

向参与志愿服务的同仁们致敬!坚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有人民群众的充分支持,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网友“朴刀客”

在参与小区核酸检测登记、发放核酸登记卡和小区出入卡工作中,看着身边大白小白们疲惫不堪却坚守岗位,小区物管、社区人员和众多志愿者辛苦奔波、耐心解释、严格把控,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闪烁着平凡却耀眼的光芒!正是这种对职责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大义的担当吸引着我走近他们、加入他们,力所能及地为这场艰难的抗疫战争做点事、尽点力。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定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网友“倩儿”

为省地方志办全体党员干部点赞!

——网友“傲瀚”

干部群众一条心,血浓于水见真情,病毒逞凶何所惧,见证奇迹向前行。锦江两岸风景好,蓉城儿女志向明,抗击新冠得胜利,乘风破浪启航程!

——网友“唐及民”

抗疫,党组织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就是领头羊;方志办的同志好样的,你们起了先锋模范作用,为你们点赞!

——网友“星空飞燕”

作品优秀,为四川加油!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网友“上善若水”

万众一心,抗疫清零,为辛苦一线的各行业点赞!

——网友“老金”

向省地志办的同仁们学习致敬!疫情流行,共产党员冲在第一线无尚光荣!

——网友“一颗红心”

携众人之手,抗顽固之疫;聚萤火之光,成皓月之明。

——网友“晨曦微露”

众志成城则百事可成,齐心协力而泰山能移。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成都一定会“重启”、一定会“雄起”!

——网友“刘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网友“蒲剑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成都必赢!加油,成都!

——网友“逍遥自在”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展现方志责任担当,以点滴之举汇聚抗“疫”力量,在党旗的指引下融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网友“琨”

为身边各位优秀的小伙伴点赞!致敬所有的逆行者,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网友“雨涵”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绵薄之力,共创美好家园!

——网友“申盘盘申碗碗”

2022年9月15日,“方志四川”发布《【疫情防控】防疫一线突击队 省直党员当表率——记成都市青羊北路社区省直机关党员突击队》一文网友留言

一切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只是写在党章、入党申请书中,不只是在每个年度的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口头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日常言行中,特别是在保家卫国、抗震(洪)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关键时刻。向青羊北路社区省直机关党员突击队的同志学习致敬!

——网友“夏威夷海景”

先锋模范,最易体现在关键时刻!

——网友“霜叶”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突击队致敬!

——网友“朴刀客”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在于关键时刻拉得出、干在前、冲在先、打得胜!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是一名党员的基本特征!

——网友“海歌”

领头羊、排头兵、先锋模范,是共产党及党组织为民办事的可靠人!

——网友“星空飞燕”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们致敬!

——网友“Joe”

点赞!致敬!辛苦了!善作善成!

——网友“正能量+”

身先士卒,下沉一线,党旗高高飘扬指引方向,党徽闪闪发亮传递力量,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省直机关党员突击队干得漂亮,为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胜利在向我们招手,曙光在前头!

——网友“唐及民”

想不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可爱的人。我就住在芙蓉花园,每天志愿者都是和蔼可亲地为我们服务,为这个城市在奉献。可惜没有看到他们的样子,就连上面的合影也只是熟悉的轮廓。待到疫情彻底散去,希望他们能再次来到我们小区,摘下口罩,脱去防护服,露出可爱的笑容!

——网友“周先生”

助力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我的孩子在行动!成都因为这次疫情,孩子一个人被隔离在家。我焦心地嘱咐:“要保护好自己,安心在家办公。”孩子说:“妈妈:我不能呆在家里,我要当志愿者!”(我知道孩子是年轻人,更是一名党员。)从疫情爆发到解封,孩子天天坚持去当志愿者。看到那些不配合防疫的人,我很痛心。他们可知道,我们国家千千万万个党员,千千万万个志愿者都在默默地付出。前赴后继,一往无前。有的人不能为国家分担忧愁,能不能不要添乱?我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并督促孩子跟着党的步伐前进!

——网友“飘烟”

众志成城,科学抗疫!

——网友“东京泥棒”

向同志们学习!向党员们致敬!

——网友“蒲剑雨”

主动请缨上“疫”线,逆行涉险不彷徨;党旗擎举立榜样,危难时刻显担当。

——网友“琨”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

——网友“孙玉峰”

身边榜样!

——网友“雨涵”

身边的榜样!点赞!致敬!

——网友“LH”

2022年9月16日,“方志四川”发布《【疫情防控】四川省地方志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助力成都疫情防控》一文网友留言

这次成都抗疫,对党员来说就是一堂现场党课。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干部遵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倡议,除在高风险区不能出门的党员、干部外,其余所有党员、干部都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争当先锋、做好表率(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志愿服务得到所在社区领导高度赞誉),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检验了每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网友“夏威夷海景”

党员干部自觉响应号召,自觉担当作为,自觉为民服务,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宗旨使命,用行动树立起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充分体现出:践行初心使命就在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中;学习先进模范可以从学习我们身边优秀的同志开始。

——网友“霜叶”

一个个鲜活的身影,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句句动员鼓励的话语,汇聚成疫情防控的方志力量,展现出方志人的担当!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点赞!

——网友“敏于行”

疫情是一场大考,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干部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了一张优秀答卷,彰显出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志愿者更是体会到理解、支持的重要,为志愿者点赞,向志愿者致敬!

——网友“邓邓”

修志敢担当,抗疫争先锋!

——网友“汪毅”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每名党员干部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光和热!

——网友“朴刀客”

尽己之力,服务社会;发己之光,温暖群众。在这场与疫情抗争的战斗中,无数党员和非党员志愿者以大忠、大义、大爱之心,舍身投入、辛苦奔波、坚强守护,成为抗疫一线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当致敬、发扬、前行,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总体战、立体战、持久战,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网友“倩儿”

四川省地方志办这几年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效果显著,各方面工作强力推进。领导以身作则,平时加班加点,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网友“风月同天”

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在这次下沉社区做抗疫志愿者活动中的亮眼表现,可圈可点,应赞应爱。一线二线三线都有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的身影,人多面广时间长,党员“双报到”,服务社区亮身份,面向群众做服务,服从调配,尽职尽责,无怨无悔。这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这是一个信念坚定心怀百姓训练有素的团队!特别是蒲建宇同志,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这就是先锋,这就是代表,这就是脊梁!

——网友“晓波”

边读文章边热泪盈眶了。

这场疫情中,自己先后经历了绿码、黄码、红码。绿码时也曾积极报名,当志愿者为小区服务;红码后安心居家,对上门做核酸和送物资的志愿者感激不尽。经历过业主对志愿者工作的不理解,也听到过排队做核酸的业主轻轻地对我说“谢谢”。收到过半夜9点多“大白”送来的物资,也真诚地对每天上门做核酸的“大白”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和感受志愿者的身份和工作,真的是感慨万千。

同一直在抗疫一线当志愿者的同事们沟通时,能感觉到他们的疲惫,也能感觉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更从他们身上感觉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想信念。他们都在发光,用行动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照亮着抗疫必胜之路。

为这些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同事们感到骄傲,为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骄傲。

——网友“离谱的大象”

这次疫情,就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许多党员、干部和“大白”们冲在一线,为抗疫取得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方志四川”编辑部向所有参与抗疫的同志致敬!

——方志四川微信编辑

8月以来,成都新冠疫情大流行是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在这次大考中,多个社区、小区防疫防控一线都有省地方志办广大党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干实事、做好事、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充分展示了方志人的良好形象!

——网友“海歌”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用信仰铸就政治担当,用行动展现政治本色,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网友“小月老师”

精悍的队伍,顽强的意志,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见证了历史,创造了历史,四川省地方志办的党员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向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网友“唐及民”

省地方志办的共产党员们,在成都面临15天新冠严酷考验之时,22人义无反顾地积极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的组织领导和志愿者活动中,作出无私的奉献!特别是刚捐献血小板的蒲建宇,在小区有阳性、领导都隔离之时,迅速成为点长双点长乃至负责10个小区2000多人的核酸检测,为抗疫必胜做出突出贡献!向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干部致敬!

——网友“余广琪”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腔热血,战斗一线,和人民群众一起,威力无穷。是他(她)们,用行动谱写了抗疫赞歌。

——网友“老金”

这才是中华男儿,共产党员,华夏脊梁!

——网友“星空飞燕”

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点赞!向他们学习!

——网友“小鱼”

闪光的身影,彩!

——网友“傲瀚”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志愿者们点赞!

——网友“春哥”

办党组组织有力,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共同抗疫!

——网友“张德智”

同心抗疫、守护家园,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实践证明,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是经得起考验,挑得起重担的,作为这个充满凝聚力、战斗力集体的一员,备感骄傲与自豪!!

——网友“绚绚”留言

在持续3年的抗疫战斗面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志愿者们尽绵薄之力,用实践行动检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疫情早日过去,国泰民安。

——网友“阿瑶瑶”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网友“刘源”

这场战“疫”,不仅需要医护人员负重前行,也少不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就像黑夜中的萤火,虽然微小却闪烁着光芒。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把责任扛在肩、为民冲在前的人的无私奉献,我们坚信打赢这场防疫战指日可待!

——网友“逆反但讲道理”

坚守初心、冲锋在前,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的本分!

——网友“蒲剑雨”

初心因坚守而崇高,使命因当担而光荣。省地方志办的党员干部们,响应号召,冲锋一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当好了榜样,为他们点赞!

——网友“江婷”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可能对于省地方志办每位默默奉献的党员志愿者来说,这点付出不算什么,但就是这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网友“罗影”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网友“淼”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志愿服务中彰显使命担当,体现出人民至上的情怀。四川省地方志办不仅仅是记录历史,更是在积极参与历史、书写历史。

——网友“琨”

只有身处其中,方知工作不易,再次致敬!

——网友“小鹿呦呦”

齐心抗疫,合力防控,为成都重返烟火气作贡献!四川省地方志办全体党员干部已经走在了全省党政机关的前头。

——网友“孙玉峰”

积极奉献,共筑疫情坚强防线,守护共同家园。

——网友“杨帆”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出来!为党员志愿者点赞!

——网友“华”

给志愿者们点赞!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相信胜利即将到来!

——网友“雷雷”

齐心协力,方志人有力量!同心抗疫,我们在一起!

——网友“三水一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省地方志办的党员队伍是一支积极作为的队伍,是共产党员先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

——网友“省志办刘忠安”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省地方志办党员干部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网友“Sister_ya”

为在一线的志愿者们点赞!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网友“菲雪”

看到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都自觉主动积极投身“疫”线,深受鼓舞和感动!小区降为低风险后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就是榜样的感召力量吧!

——网友“雨涵”

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深切体会到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辛苦不易。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身为机关党员干部理应身先士卒。

——网友“申盘盘申碗碗”

担当的身影、为民的情怀、奋勇的行动,尽展方志人风采!

大家一起努力了那么久,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烟火气的成都已经回来了。

——网友“松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沉社区,冲锋在前,化身“志愿红”“护卫白”,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网友“LH”

为冲在一线的志愿者点赞!

——网友“新”

为地方志办的党员们点赞。他们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网友“冯”

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网友“刘志文”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系统大力倡导“众手成志”的优良作风,聚合各方力量,推动事业发展;关键时刻,四川方志人用激情奉献诠释了“众志成城”的精神内涵,挺身赴一线,携手战时艰,以个人作为、点滴奉献,汇聚成宏伟的时代赞歌!汇涓入海,积土成山;集腋为裘,聚沙成塔。团结创造奇迹,集体成就个人;向可爱的逆行者们致敬,更相信四川地方志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辉煌!

——网友“澄溪”

无私奉献,守护平安,彰显党员本色,让党徽更加闪耀!

——网友“我爱张元元”

行而不辍,笃定前行。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机关党员擦亮初心底色,淬炼党性修养,发挥先锋作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刻入了灵魂深处。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省地方志办将继续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好、发展好,把党在基层的形象树立好、维护好,把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的作用体现好、发挥好,通过每个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让群众看到正气、看到信心、看到党的整体形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树立好,把密切联系群众的传统坚持好,发挥先锋作用,树立先锋形象,做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好党员,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人民期待。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37期(总第98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