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2年政工简讯>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23期(总第84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2022年6月2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四川省档案馆参观“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成就展由省直机关工委与省档案馆、四川日报社联合举办,展览通过488幅图片、52幅图表、47份文件视频资料、49件实物、450余册图书期刊杂志以及近2万字文字说明,全景式展现了新时代四川机关党建的系列成就成果。省地方志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述职述廉的2张图片入展,编纂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记、《新时代脱贫攻坚在四川》大型画册、《巴蜀史志》系列专刊特刊等重大专题、特色史志书刊也在其中展示。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观展览很受鼓舞,将继续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放在地方志工作第一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在地方志记述、开发、弘扬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推动地方志在增进政治认同、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文化认同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立足地方志部门“存史、育人、资政”主责主业,保管好、利用好、传承好党的建设的志鉴资料,记录好、留存好、宣传好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为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省地方志办制定《值班工作制度(试行)》

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值班工作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更好发挥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运转枢纽作用,6月23日,省地方志办印发《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值班工作制度(试行)》(以下简称《制度》)。《制度》共6章21条,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制度》规定,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工作日、周休息日统筹安排单位正式干部24小时在岗值班;节假日期间,严格实行两级值班带班。

《制度》要求,值班人员须严格遵照值班安排,切实开展好值班工作。要保持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保证联络通畅;负责接收各类值班文电和处理公务联系事宜;及时报送值班信息;及时传达和督促落实领导有关指示批示;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制度》强调,全面准确记录值班期间重要事项和处理情况,严格落实值班交接制度,严禁擅离职守或在未做好工作衔接的情况下换岗。

《制度》明确,办机关纪委不定期采取电话、实地等方式检查值班情况,并加大节假日、工作日夜间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值班检查力度。对不认真履行值班工作职责的,进行约谈提醒、通报批评;造成重要影响或重大损失的,按程序予以问责追责。

四川省地方志办组织离退休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主要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6月29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主要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纪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王晓晖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就四川省地方志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作了通报。

老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保持良好精神面貌,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自身经验优势,积极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努力成为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一道最美夕阳。

请点击查看全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23期(总第84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