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2年政工简讯>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25期(总第86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1:21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近日,省地方志办各级党组织采取领导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研讨与现场观摩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三结合”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入行。

领导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采用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深化学习宣讲,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邀请专家学者讲,与省侨联共同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伯海作宣讲报告;主要领导带头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在全办作专题宣讲,从11个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从6个方面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成员及时讲,3位党组成员为所在支部讲党课。全办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内涵。

集中研讨与现场观摩相结合。以集中学习研讨碰撞思想火花,在现场感受、回顾历史中深化理论自觉。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省志工作处党支部与四川年鉴社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学习(扩大)会暨“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实干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综合处、市县志工作处、省情信息工作处、政策法规宣传处、四川省方志馆筹建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各处(社)支部书记结合处内工作实际,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到四川省档案馆参观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从全面从严治党角度,深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各级党组织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综合处党员干部表示,要把“以史资治、服务社会”作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多资政建议。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四川年鉴社党员干部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直笔著信史、匠心写山河,记录好、宣传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功伟绩、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大踏步向前迈进的巨大成就。省情信息工作处、政策法规宣传处、四川省方志馆筹建处表示,将立足工作职责,深挖巴蜀特色文旅资源,发挥以史促旅、以文塑旅作用。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2年第25期(总第86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