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4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2期(总第148期)

发布时间:2024-01-12 15:34:37 浏览次数: 【字体:

调研一线鼓干劲 帮扶慰问暖人心

四川省地方志办赴古蔺县田坝村开展调研慰问

1月12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智一行,前往定点帮扶的古蔺县黄荆镇田坝村开展调研,并入户慰问结对帮扶脱贫户和驻村干部。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黄荆镇以及田坝村迎接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准备工作情况。调研组表示,此次古蔺县代表四川省接受国家考核评估,是荣誉更是责任,黄荆镇和田坝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古蔺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不仅要扎实抓好迎检各项准备,更要在今后的发展中始终立足自身优势,坚持发展农业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省地方志办作为田坝村定点帮扶单位,将全力以赴支持田坝村做好迎检准备,并将继续发挥部门优势,帮助、支持田坝村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看望了何万祥等11户结对帮扶户,送去新春慰问金,并与帮扶对象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就医养老、家庭收支等情况,了解新一年发展生产、务工就业等打算,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并祝他们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地方志办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1月1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会议,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瑜代表省地方志办党组向与会老干部通报了2023年度全省地方志工作情况。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地方志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理念,坚持“修志编鉴与开发利用、宣传弘扬同推进,留存历史与关注现实、服务当代相结合”工作思路,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存史、育人、资政”作用,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四川31部年鉴获第九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奖,5部获评特等年鉴;省领导批示地方志工作10次;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充分肯定四川推动“存史、育人、资政”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

邓瑜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几代方志人接续奉献和努力的结果,对全体离退休干部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多献发展良策,共同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在新年来临之际,祝全体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老干部们表示,省地方志办党组历来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传承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老干部们真切感受到关心、贴心、暖心。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地方志工作,充分利用知识经验和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四川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余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2期(总第148期)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