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4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3期(总第149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5:4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1月29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么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发展环境、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抓好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教育、纪律执行,提升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纠治“四风”,积极培树新时代机关好作风。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全办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践运用,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要把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智,机关各处、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地方志办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

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内设机构

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职测评会

按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安排,1月18日,省地方志办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职测评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集中点评。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赵行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会前,6名处(社)负责人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均按规定程序和范围,在办机关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市县志工作处、省情信息工作处、四川年鉴社负责人作会议述责述廉,其他处室负责人作书面述责述廉。机关各处、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对2023年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做年度工作述职,接受全体党员、干部民主评议。

办主要领导点评指出,2023年,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坚定、勤勉务实、精诚团结、精进臻善,推动“存史、育人、资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办呈现出比学赶超、追求一流、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这一年,是辛勤付出、收获满满的一年,是步履稳健、作风扎实、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取得较大进步的一年。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位,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提高,廉洁防线进一步筑牢;坚持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不断增进干部团结,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较好发挥;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学促干,工作作风更加扎实。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学习进步,争取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地方志部门的落地落实,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深化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秉持“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切实肩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紧紧围绕服务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坚持“三个服务”理念,高质量推进“存史、育人、资政”主责主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3期(总第149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