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4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6期(总第152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6:4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获评2023年度省直部门(单位)

机关党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2024128,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机关党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省地方志办获2023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扬。这是省地方志办连续6年获得此荣誉

省地方志办坚持把机关党建宣传信息工作作为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给予高度重视、重点推进。2023四川机关党建网采用省地方志办党建信84,《四川机关党建》杂志刊发3篇,四川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采用2,党建宣传信息工作走在省直部门(单位)前列。

在做好机关党建宣传信息工作的同时,省地方志办大力推进地方志宣传工作,挖掘宣传地方志中蕴藏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巴蜀文化、本土文化,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凝聚奋进力量,提供有利文化条件和良好社会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四川日报》报道5篇,四川省人民政府网采用23、中国方志网采用20方志中国微信公众号采用7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刊发117篇,中国新闻网、川观新闻、四川在线等新闻媒体2023年全年刊发四川省地方志办关于志鉴编修、传统文化宣传弘扬的新闻报道160篇(次)省地方志办自有新媒体矩阵方志四川”“两微十四号一网一台一刊一店一馆一云,发布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巴蜀文化类文章2953篇。截至20231231日,四川省情网累计访问量4.29亿次,独立访客数4395万名,方志四川新媒体关注用户数46万名,累计访问量12.15亿次,引起广泛关注,产生广泛影响。

2024年,省地方志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树牢宣传兴业意识,提升宣传质效,聚焦为党立言抓宣传,聚焦中心大局抓宣传,聚焦重大主题抓宣传,聚焦文化传承抓宣传,聚焦服务群众抓宣传,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省地方志办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增强退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激励在职干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36日,省地方志办举行部荣誉退休仪式。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仪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座谈交流,机关各、四川年鉴社负责人,退休干部所在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陈建春为退休干部张亚颁发了光荣退休证书,对张亚同志34年来在省地方志办勤恳工作、务实担当、敬业奉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其对四川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福张亚同志退休后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与张亚同志共事的美好过往,表达了对其退休生活的诚挚祝福。张亚同志深情回顾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的点点滴滴,并感恩组织培养、感恩领导关心、感恩同事帮助,表示将做到“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支持地方志工作并衷心祝愿全省地方志事业取得更好更大成绩。

邓瑜表示,张亚同志在省地方志办工作34年,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默默无闻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张亚同志传承好离退休干部好的传统,继续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办机关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到让老干部退休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并祝福张亚同志退休生活愉快。

荣誉退休仪式后,办领导班子成员、与会人员与张亚同志合影留念。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6期(总第152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江婷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