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工简讯>2024年政工简讯 >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7期(总第153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8:4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2024

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13日,省地方志办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杜世相莅会指导。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省地方志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推进支部全面过硬,铸造党员先锋队伍,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推动2024年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推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以铸坚强班子、创示范组织、带先锋队伍为重点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切实养成纪律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机关纪检工作服务保障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增强主体意识、主业意识、主动意识,扛起主体责任,服务中心大局,突出以人为本,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水平。

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2023年度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要时刻绷紧遵规守纪之弦,心中常敲廉洁从政警钟,善用纪律戒尺约束自身行为,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自觉杜绝不良嗜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清廉做事、清白做人。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江红英、赵行,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漆建波,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四川省地方志办获评

2023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24119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省地方志办获2023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扬

2023年,省地方志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坚持有情怀、有感情、有担当、有服务扎实抓好老干部各项工作的同时,践行“有形有态、有声有色、有为有位”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助推器”作用,强化老干部工作宣传信息工作,在“四川省情网”和新媒体平台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报道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省委老干部局和省直机关工委报送相关信息,四川机关党建网采用离退休干部工作4篇。

2024年,省地方志办将持续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宣传效能,组织引导老干部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营造奋进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请点击查看原文:

四川省地方志办政工简讯2024年第7期(总第153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江婷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