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8 15:02:1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作者:张沛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23 19:26: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2019年7月2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再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重要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9684dfaa97864a8e817d318f8c050505.JPG

会议在传达7月22日《人民日报》关于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新闻报道后,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工作实际,陈建春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抓好党内重要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提出5点要求:

d3ae63bcdf754e02a0513fe03aaa5043.JPG

        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中国道路探索历史的学习,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力量。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一政治灵魂,坚持人民立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不负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是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增强党员意识,强化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三是要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相关制度,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实干精神,奋发有为做好地方志转型发展各项工作。

        四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志书年鉴审核把关,加强《巴蜀史志》杂志、四川省情网及“方志四川”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

        五是要加强道德修养特别是政德修养,加强家风建设,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和差距,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沛淇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