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成渝双城记>详细内容

首次!这个考试实现川渝联考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发布时间:2022-08-24 15:27:36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8月23日,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四川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联合考试公告》 ,明确相关考试安排。据悉,这也是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首次实现川渝联考。

据介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是一支重要的法治队伍,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考试,对加强基层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统一基层法律服务执业准入标准意义重大,特别是能让法律人才资源匮乏地区得到有效补充。

2022年川渝联考将在四川省、重庆市两地各设考区考点。四川省考区将设在成都市,重庆市考区将设在市主城区。此次,还将实行川渝两地统一评卷,考试分数两地互认。

记者了解到,联考预报名时间为9月23日0时至10月22日24时;报考人员在预报名成功后,应于11月13日0时至11月19日24时再次登录考试报名系统,进行参加考试承诺确认,经确认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此次联考时间为11月27日(星期天),实行川渝两地统一命题、统一组考、统一阅卷。考试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场,上午和下午各考一场,每场考试时间180分钟,每卷150分,总计300分。试题类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不定项选择、法律文书写作、案例分析、论述等。

更多相关政策信息,可在工作日进行电话咨询。四川省司法厅咨询电话:028-86756557、86756257;重庆市司法局咨询电话:023-67086051。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